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正文

释放制度力量培固党的执政之基

2019-12-01 15:36:39?丁铁?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孙劲贞  

中共uedbet体育下载:11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主持会议。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管党治党重在基础。党和国家各级机关地位重要,肩负的责任重大,机关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对其他领域党建起着表率和风向标作用;而国有企业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加强党和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基层党建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把制度蕴含的力量充分释放出来,严明纪律规矩,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制度确保培固根基管常管久。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uedbet体育滚球: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制度治党。“要把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好,要有效化解党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危险,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完善规范、健全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强调制度治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党和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基层党的建设提供了于法周延、于事有效的制度遵循与保障。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严格执行。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强调,“制度不在多,而在于精,在于务实管用,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要增强制度执行力,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制定《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是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完善制度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贯彻执行。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加大贯彻执行力度,不留“暗门”、不开“天窗”,才能让两项《条例》的价值得到最大化彰显。

制度落地需要坚强有力队伍。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伟大的斗争,宏伟的事业,需要高素质干部。”无论是党和国家机关,还是国有企业,贯彻落实两项《条例》,切实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都离不开高素质党务工作队伍。对于前者,要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党务工作,加强教育培训,充分调动机关党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对于后者,要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企业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建人才队伍,将为制度的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助推党建工作水平跃上新台阶。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释放制度力量,让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个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的执政之基就能坚如磐石,汇聚筑梦新时代的无穷力量。(丁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