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 > 聚焦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让红色信仰领航新的征程

2022-03-04 21:00:29?作者:王钦?来源:人民论坛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一百年前,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奋斗足迹,深深镌刻在这道道年轮中。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要坚持以“铸魂补钙”之效、“充电续航”之能、“加油鼓劲”之势,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怀与气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铸魂补钙”之效,奏响不负历史的“梦想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个伟大梦想,是已经看得见桅杆尖头的航船,是已见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朝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再接再厉,砥砺奋进,善作善成,为党尽职、为民造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共同汇聚迈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以“充电续航”之能,唱响不负时代的“奋斗歌”。建党百年以来,从开天辟地到走向复兴,我们历经挫折与抗争、奋斗与崛起。这个初创时只有50多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异常强大的国家取得执政地位;这个有着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经受住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等诸多考验,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新征程一日千里,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新征程时不我待,激励着每一种奋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重整行装再出发,毫不动摇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拿出新时代筑梦家国的最美姿态,以奋斗为槌,勇当志存高远的梦想家、实干家,一起领略“无限风光在险峰”,迎来“放眼昆仑绝顶来”的明天,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以“加油鼓劲”之势,发出不负人民的“最强音”。天地之间,莫贵于民;悠悠万事,唯民为大。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从温饱到小康,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从更好到更公平,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激荡时空的声音,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不变的执政理念、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忘记人民,脱离人民,任何事业都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丧失生机与活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张蓝图抓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发出蕴藏于亿万人民之中的创造伟力,筑牢党执政的深厚根基,交上一份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答卷。(作者:王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