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厦门眼科中心五缘院区正式开业,打造全国疑难眼病会诊平台,造福患者!

2019-06-04 15:07:51??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余华锦  

「智能化医疗」

5G智能眼科医院签约,医疗服务转为线上线下相结合

开业仪式上,厦门眼科中心携手华为公司、中国电信,共同打造5G智能眼科医院签约,标示着厦门眼科中心未来发展的又一大重心——智慧医疗服务迈出关键的一步。未来,5G技术应用将改变医疗服务的模式,突破诊断和治疗的地域限制,实现优质眼科医疗资源全国共享,造福全国眼病患者。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董事长苏庆灿与华为移动网络数字化集成与运营总经理段学鹏、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总经理黎树旺正式签约“5G智能眼科医院”

5G网络,不仅仅意味着网络质量的提升,它还赋予了医疗更多可能。简单来说,就是将医疗机构服务方式从单纯线下,转移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根据使用模块区分,可分为移动医疗、远程医疗、智慧医疗三大块。

厦门眼科中心在全国拥有超过五十家姊妹医院,专家更是遍布海内外。打造智能医院后,就能通过网络把这些资源整合起来。比如,远在西北的患者,可通过智能医院平台,在当地得到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会诊;通过AI,还能指导远程手术。这也是为五缘院区打造疑难眼病会诊平台构筑坚实基础。  

?▲与会嘉宾体验开业仪式5G直播

目前,五缘院区已开始试水5G数字化增值服务——院内导航系统项目正在搭建。项目完成后,患者可通过智能终端上的APP,输入自己要去的区域,进行路线规划,就不用担心因为不熟悉环境,在偌大的医院里找不到方向。

向市残联捐500万,成立专项防盲基金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为贫困人群的眼病预防、眼病手术方面提供费用资助。截止目前,我院慈善捐助已经超过3亿元。厦门眼科中心的公益医疗队像新时代的长征者,翻雪山、上高原、闯戈壁、进山村。不但前往新疆、西藏、宁夏等边远地区开展眼科医疗援助,还连续9次走出国门,前往斯里兰卡、尼泊尔、缅甸、柬埔寨等国进行跨国医疗援助,享誉海内外。

五缘院区开业仪式上,厦门眼科中心再次将“光明的信仰”传递——为厦门市残联捐款500万元,成立专项基金,用于视力残疾预防、眼科手术救助、盲人协会活动等。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厦门眼科中心执行院长李晓峰代表厦门眼科中心为厦门市残联捐款500万元

厦门目前有不少等待救助的贫困眼疾患者,他们离光明可能只有一步之遥。厦门眼科中心不忘播撒光明的初心,继续为厦门市的防盲事业作出贡献。

福建其他地市的贫困眼疾患者,也可享受到福利,助力他们追寻光明,让他们病有所医、病而无忧。

开业仪式上,还有两个特别的小环节。16岁的小吟同学带来黑管独奏,用这最值得骄傲的礼物感恩厦门眼科中心的深情帮助。厦门市政府原副市长潘世建向大家介绍了这位来自福利院的小女孩,她自幼患有近2000度的高度近视,直到通过厦门眼科中心的手术让她重见清晰世界。

另一位80多岁高龄的援越老战士,他不久前刚刚在厦门眼科中心接受了白内障手术,原来视物不清,如今不仅清晰认人,就连穿针引线都没问题。仪式上,老人家和大家分享了重获光明的激动与感恩。

厦门眼科中心从一家区属二级医院,发展成为国家三甲医院、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并设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随着“源于厦门、服务中华、走向世界”的步伐,厦门眼科中心从一家单体医院,发展成为一家遍及全国21个省份,拥有50多家专业眼科医院的大型眼科医疗连锁集团,门诊量和手术量位居全国同行前列。在“不论富贵贫穷都要服务好每个病人,让每个人都有一双健康明亮的眼睛”的使命引导下,我们坚持“责任、关怀、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秉承“精湛医术、合理收费、高尚医德、贴心服务、快捷方便”的经营理念,追求“病人满意、员工满意、同行认同、社会认同、政府放心”的经营目标,朝着“眼科名院、百年华厦”的美好愿景奋力前行。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