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长泰县加快发展休闲农业 从种庄稼到种“风景”

2019-07-22 17:44:19??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丽娟 陈志远  

东南网7月22日讯(通讯员 林少波)走进漳州长泰县岩溪镇闽南风俗休闲农庄,200米长的红色文化长廊映入眼帘。沉浸在红色经典歌曲中,前来参观的游客认真聆听了长廊图片中党史及革命时期红色电影故事的讲解。

农庄负责人郑清阳告诉笔者,这片山以前种果树,但疏于管理,有的被白蚁吃掉了,有些荒废,现在通过流转进行休闲农业的规划开发建设。

今年来,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的指导下,农庄布置了包括357篇的红色电影及中共党史一大到十九大等内容的图片展,开辟了200米的红色文化长廊;通过收集历史老照片、老物件,建成红色纪念馆,成为景区的一大亮点。

“5月底开放以来,接待了五六批团队1000多名游客前来参观。”郑清阳介绍说,景区正在加快完善中,将推出“小红军”成长户外休闲体验产品,通过踏上“红军路”、举行誓师大会、瞻仰红色长廊、观看红色教育电影、体验“四渡赤水”“湘西黑龙洞”剿匪记、胜利总结大合影等环节的体验,开展红色文化的传播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融入现代科技成果是长泰县休闲农业多样化开发建设的另一种模式。在花坞里现代农业产业园,鸟巢智能温控大棚为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观光体验。

前往温控大棚的路上,原产于巴西的草莓芭乐、燕窝果、泰国香水莲雾、台湾蜜雪梨等果树分布在石街小道的两旁。在其中的一个大棚里,盛开的地涌金莲吸引了游客前来观赏。“地涌金莲的花期达250天,长出的花蜜可直接吸食,花瓣和叶子还可作为药用。”项目董事长唐炳昆向游客介绍道。而在另一个大棚里,或圆形或梯形等立体气雾式栽培种植的载体上,分布着不同的果蔬品种。

唐炳昆介绍说,鸟巢智能温控大棚一期工程包括1500平方米海陆空蔬菜馆、800平方米蔬菜森林和500平方米的珍奇果蔬馆。该工程是园区农业研发、农业科技、农业生产与管理、农业观光示范的核心部分之一。项目集中展现了我国物联网、数字化、有机化、无人化、高效化、立体化、创新化和景观化的农业先进技术成果与运作理念,有望年底建成。此外,园区二期还将建设科幻森林、亚马逊恐龙谷和山地观光游乐区等项目。

近年来,长泰县按照“农业园区就是景区、农业基地就是景点、特色农产品就是旅游商品”的思路,深入挖掘山水田园、历史文化、农耕文化、民族民俗等特色资源,推动农业与旅游、文化、科技、创意有机结合,生态旅游、乡村休闲、文化创意等旅游业态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至目前,长泰县先后培育了休闲农业特色品牌10多个,全县经营休闲观光农园(农庄)64家,农家乐349家,民俗村5个,全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从业人员达3万多人,成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2018年,全县接待游客284.24万人次,同比增长19.8%,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总收入32.89亿元,同比增长36.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