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党政网群 > 网上博物馆 > 正文

冰心文学馆接收陈木高先生无偿捐赠的旧式大漆木床

2019-08-29 13:13:15??来源:冰心文学馆  责任编辑:陈静 陈静  

冰心文学馆供图

2019年8月29日上午,冰心故居旧式木床捐赠仪式在冰心文学馆举行,捐赠人、福州收藏家陈木高先生,冰心文学馆副馆长黄文明,冰心文学馆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以及众多媒体出席仪式。

冰心文学馆供图

在捐赠仪式现场,这张冰心故居旧式木床首次向公众展示。据陈木高先生介绍,木床长205cm,宽143cm,高213cm,质地为楠木,民国时期用福州特有的脱胎工艺制作,整体呈现铁艺效果,俗称“假铁床”,保存完好,历经百年仍如新制。该床原是福州三坊七巷中冰心故居旧物,文革初期由一户邻居收藏,辗转成为陈先生的藏品。陈木高先生热爱公益事业,在长乐原市委书记林彬先生牵线搭桥下,了解到冰心文学馆是收藏、展示、研究冰心的中心,主动提出将该藏品无偿捐赠给冰心文学馆,使之能够在一个更大、合适的平台展示,供游客观赏、学者研究,从而更好地体现它的价值。

黄文明对陈木高先生的捐赠善举深表感谢,他表示,冰心文学馆将妥善收藏、保管木床并积极发挥作用,不辜负捐赠者的赤诚之心。同时,冰心文学馆还将继续加大对冰心文物的征集和保护力度,不断补充和丰富藏品,提高馆藏展品陈列和学术研究水平。

根据陈木高先生介绍,这件藏品是福州三坊七巷一段历史的见证,并借此为来宾们讲述了福州的坊巷文化及民俗风情。伴随着他的娓娓道来,绵延的石板路,纵横的巷子,蕴藉着福州风韵的厚重的历史仿佛又展现在眼前。

随后,在捐赠仪式上,黄文明代表冰心文学馆接收了木床捐赠并向陈木高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