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福州税务:开展“共学党的二十大 巧手剪纸宪法行”活动

2022-12-08 17:17:09??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卢海燕)“纸动剪刀不动,在拐角处要特别注意用剪刀的尖角来处理细节。”“对啦,你这剪得很好了,再大胆一点,这部分再剪进去一点。”“你的动手能力很强啦,你可以再把线画长一点,一会剪出来的弧度会更大一点更好看一点……”

活动现场 卢海燕 摄

在国家税务总局永泰县税务局的活动室内,剪纸艺术非遗传承人、永泰县第一中学教师郑春华正耐心指导税务干部们剪纸,而干部们也全身心投入到剪纸细节的处理中。

为普及宪法知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文化内容,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掀起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永泰县税务局联合开展了“共学党的二十大 巧手剪纸宪法行”活动。

此次活动现场特别邀请郑春华老师与税务干部们共同学习宪法知识,传授剪纸艺术。郑春华老师为税务干部们细细讲授剪纸艺术的历史,展示剪纸成品,并邀请大家一起动手剪纸,共庆党的二十大,共学宪法小知识,巧妙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知识和剪纸艺术结合起来,传统元素跟宪法宣传融合,寓教于乐,剪出的作品栩栩如生。

活动后,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并合影留念,干部们表示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对于自己剪出的作品成就感满满,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认真践行宪法精神,带头学习宣传宪法知识,共同营造法治环境和法治氛围。

“剪纸艺术历史悠久,随着时代的发展剪纸艺术被赋予更多的内涵,这次活动创新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宪法学习与剪纸结合,让人感觉耳目一新,在剪纸过程中,既学习了宪法知识也享受了动手的快乐,也是一种艺术的享受。”参与现场剪纸活动的税务干部余沁表示。

现场活动结束后,福州市税务局还启动了线上征集剪纸作品活动,将从参赛作品中评审出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播,所有入展作品的作者将随机收到精美小礼品。

下一步,福州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突出宣传周主题,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结合起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帮助群众更加了解相关法律和惠民惠企政策,营造广大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