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学习廖俊波就要把百姓冷暖放心间

2017-04-17 09:06:04?毛旭松?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楷模和榜样,牢记党的嘱托,担当尽责,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4月15日 新华社)

专题:追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

“人生有涯,为民无涯”。廖俊波同志用他短暂地一生诠释了这八个字的真谛。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廖俊波始终把老百姓是否得到实惠、生活是否得到改善、权益是否得到保障放在心上,从而扑下身子忘我工作。我们的时代呼唤这样的榜样,这是人民群众敬重的好领导,也是优秀领导干部的楷模。学习廖俊波、纪念廖俊波,呼唤更多的廖俊波。

学习廖俊波,就是要学习他为民办事的苦干精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老百姓盼望的是能够带领他们发家致富、提升生活品质的好领导,这也是领导干部的任务和使命。为民办事不是口头承诺,而是要深入一线发扬吃苦的品质。廖俊波开展驻村蹲点,推进精准扶贫;为考察地形,穿雨鞋踩进烂泥田里。这让那些雨天怕湿了鞋,让下属背过河的领导情何以堪!正是在廖俊波的带领下,政和县迅速攀升至全省发展十佳,百姓收入水平也大大提高。

学习廖俊波,就是要学习他不打官腔的亲民作风。老百姓通常习惯把领导干部称为“父母官”,然而,领导干部要摆正姿态做一名人民的“好公仆”。有个别干部级别不高派头很足,总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如此姿态,怎能为民办实事?而廖俊波同志则给广大干部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深入茶园,帮年迈阿婆采摘茶叶;他来到村头,同村民探讨吃水难题。只有把老百姓当成自家人,老百姓才会欢迎拥护,少打官腔多干事,才能对得起百姓的信任。

学习廖俊波,就是要学习他干净廉洁的高尚情操。最近热播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引发人们共鸣,这给领导干部又上了生动一课。清正廉洁方能两袖清风,两袖清风方能问心无愧。廖俊波下乡出差轻车简从,叮嘱家人不能搞特殊,更是公开表态,谁要是打我旗号搞工程,你们要马上拒绝,我没有这样的亲戚!廖俊波干净做人、踏实做事,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

百姓心中有杆秤,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后,认识或不认识他的人都自发悼念他,这是对廖俊波工作和为人的充分肯定。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廖俊波的先进事迹,把感动之情转化为工作动力。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对干部和工作满意了,才算是干部作风真转变。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就绝不能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必须要脚踏实地、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相关链接

追随廖俊波的精神引领 凝聚共识和力量

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是对廖俊波最好的悼念

党员干部当如廖俊波 无愧于时代与人民

缅怀廖俊波 “松柳品质”永不过时

缅怀廖俊波 提振改革创新的精气神

以人民的名义向廖俊波致敬

为民服务最“美妙” 师心侠气廖俊波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