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以实干笃定前行,迈向梦想成真的伟大时代

2020-01-16 10:11:19?作者:东南网评论员 张楠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1月15日下午,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闭幕。

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9项,开展10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开展专题询问1次……过去的一年,福建uedbet体育下载:在运用监督“组合拳”,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上频频发力;审议法规草案12项;通过8项;批准设区市法规20项……2019年福建uedbet体育下载:的这份丰厚的立法成绩单,让人们看到了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新征程中,法治保障作用的持续发挥。

从代表们关注的话题中,我们也能看到福建奋发有为的未来——代表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脱贫攻坚、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强省建设和社会事业等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这里,聚光灯下的大会并非高高在上的存在,而是与日光灯下的家长里短有着千丝万缕的密切联系——这里所讨论的问题,或大或小,无不关系着每个人的日常生活,而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汇聚提炼之后形成的议题,无不在这里受到最认真的对待。在这里,那些写成白纸黑字的政策条文,既关系着这个社会宏观层面的运转,也关系着这个社会微观层面的运作。

这是一个崇尚奋斗与实干的时代。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uedbet体育滚球:主席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里,“实干”是最耀眼的关键词。

收官之年当只争朝夕,需要人大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

决胜之年当不负韶华,需要人大继续坚持以uedbet体育滚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未来的福建,需要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一系列重大部署进一步谋篇布局,这些都需要奋斗与实干精神的加持,需要一场磅礴之力的汇聚。

前路漫漫,必须砥砺前行,上下求索。

时不我待,唯有燃膏继晷,只争朝夕。

2020年,让我们携手并进,再创辉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梦想成真的伟大时代。(东南网评论员 张楠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