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会闭幕,锚定目标任务“再奋斗”

2020-05-29 09:54:25?作者:王玉星?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初夏时节,万物勃兴。5月28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了挑战。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全国两会,既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两会闭幕,又一次吹响了14亿中华儿女追梦前行、砥砺奋斗的号角,这就需要我们锚定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的目标任务“再奋斗”。

不忘初心、时不我待,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再奋斗”。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怎么样。今年两会召开前夕,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集中力量啃下脱贫硬骨头,多措并举巩固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同样,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只剩下200多天的时间,这就需要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的广大扶贫干部,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力度不减,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2707个未出列贫困村实施挂牌督战,以奋斗者的姿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

增强信心、分秒必争,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再奋斗”。一个国家的科技创新水平,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貌。过去的一年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以载人航天、人工智能、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这一系列的“硬核”措施,释放出我国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劲信号。在这种情况下,广大科技工作者既要胸怀“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也要坚定“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信念,不畏挫折、勇敢担当,敢于试错、迎难而上,以奋斗者的姿态努力为我国科技发展贡献更多智力支持、创新支持。

坚定决心、乘势而上,在扩大开放的新征程“再奋斗”。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开放是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两会召开期间,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尽快转危为机的必由之路就是扩大开放。当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从促进外贸基本稳定、积极利用外资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几个方面,就推进对外开放进行了部署。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精心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放宽市场准入,积极扩大进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奋斗者的姿态确保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前程繁花似锦,拼搏奋斗以成。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的新长征路上,每一个奋斗者、追梦人都是时代的主角。面向未来,就让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并肩携手、同心筑梦,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全力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王玉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