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七一勋章”彰显无上荣光

2021-03-01 08:07:05?作者:徐向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中共中央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价值导航,国家需要精神引领,党的事业需要薪火相传。党的十八大以来,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多次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七一勋章”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授予对象应当在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年代之所以能战胜各种困难而赢得胜利,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之所以能应对各种挑战、化解各种难题而赢得成功,靠的是信仰支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里,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由于坚守崇高信仰,于是就有了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能够断头流血以从之,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成之。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从“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的焦裕禄,到“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从“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的黄大年,到甘做人民“樵夫”的廖俊波……他们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彰显无上的荣光,是激发亿万人民奋勇前行的巨大力量。党内功勋模范人物是党的忠臣、国家栋梁、民族先锋、社会楷模,他们爱党爱国为民的崇高风范、奉献牺牲的高尚情怀、默默无闻的奋斗品质、矢志创新的敬业态度、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永远值得广大党员同志学习。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展示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充分展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有利于推动全党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功勋模范人物的英名伟绩,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徐向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