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激扬巾帼之志 书写新时代巾帼华彩

2021-03-08 17:54:15?作者:张忠德?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3月6日下午,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强调:“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上,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激扬巾帼之志,书写新时代巾帼华彩。在日前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点赞了广西的好女儿、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还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宁等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章和证书;在近日公布的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中,我们看到这些巾帼女性勤劳、勇敢、聪慧、敬业的时代风采……她们以滴水穿石的精神聚合成强大的能量场,她们以柔性力量为社会发展注入鲜活生机。从抗疫斗争一线到脱贫攻坚战场、科技攻关前沿,从工程师、教师、企业家到基层干部,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她力量”,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奋斗诠释巾帼担当,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篇章,彰显了新时代女性最美姿态。

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她力量”。“她力量”无处不在,传递爱与感动,又润物无声,温暖每个人的心房。可以说,“她力量”是新时代女性勇立潮头、追求理想的显微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彰显新作为,激发妇女创新创造活力,对于凝聚“她力量”、贡献“她智慧”、展示“她风采”具有重要意义。

激扬巾帼之志,激发“她智慧”。广大妇女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社会,“她时代”的地位举足轻重。家和生活美、家和社会稳、家和万事兴,广大妇女充分发挥自身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创造高质量生活中争当主角;尊老、敬老、爱老,不仅是中华传统美德,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人文担当,广大妇女用孝心、爱心、真心承担起这样的责任。但是,激发“她智慧”需要相关部门采取更多有效措施,比如组织实施农村妇女就业技能培训项目,让她们在技能提升中学本领,成就精彩人生。

激扬巾帼之志,维护“她权益”。当今女性为社会和谐发展撑起了半边天,但这片“天空”不时也有阴霾萦绕。在妇女声音越来越响亮、越来越有力,妇女权益越来越受到公众重视的今天,司法保护无疑成为了妇女儿童合法权利的“港湾”。 保护农村女性合法权益、公正处理夫妻债务纠纷、严惩性侵犯罪、打击女性就业歧视现象、反对家庭暴力……各级法院和妇联始终重任在肩,不断合力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用司法力量为女性打造一片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放眼神州,到处都活跃着女性拼搏与奋斗的身影。广大妇女要深入贯彻落实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要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以新时代最美巾帼奋斗者的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建功新时代巾帼华章,续写别样风采。(张忠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