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要“见之实行”

2021-03-11 08:34:07?作者:徐向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3月5日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3月7日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言必有用,术必有典,名必有实,事必有功。”党史学习教育,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托之空言,莫如见之实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就要“见之实行”。

党史学习教育“见之实行”,就要履职尽责为民办事。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做履职尽责、为民办事的忠实实践者。要从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人民情怀,恪守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修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心学”,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与民心民意合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站稳群众立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忠实地为民办事、为民造福。

党史学习教育“见之实行”,就要带领群众过好日子。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必须体现在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行动中。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党史学习教育“见之实行”,就要接续奋斗攻克难关。党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战胜困难才能走向胜利,在克服困难中发展壮大,在应对挑战中超越自我,这样的故事贯穿于新中国70多年奋斗历程。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保持知难而进、逆流而上,向困难进发、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辩证看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机遇新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大信心奋力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我们就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徐向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