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给党史学习加点“料”

2021-03-18 10:13:37?作者:贾玉保?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

建党百年之时,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对于全党同志来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们不妨加点“料”,更有利于全党同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凝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之力。

加点“底料”,纯洁理想信念的“党味”。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确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实现共产主义。为国家独立富强和人民自由解放而奋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成为我们党的毕生追求。赵一曼怒斥敌人:“你们可以把人剁成烂泥,可是你们不能消灭共产党员的信仰”;董存瑞用手臂托起炸药包,炸掉敌人的碉堡;狼牙山五壮士为掩护部队和群众安全转移而跳下悬崖;邱少云任凭烈火烧身也不暴露目标……无数共产党人为了信仰,甘愿牺牲。他们为后人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全党同志在学习党史中,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坚定自己的信仰,让自己的党性更有“党味”。

加点“辣料”,校准崇德修身的“品味”。德乃官之本,为官先修德。中国共产党人历来注重崇德修身,我们党也将“德”的标准放在选人用人的首位。谢觉哉经常与自己“打官司”;吴玉章一辈子坚守“自省座右铭”;周恩来经常与“我的修养要则”对表;邓小平提倡“脱裤子割尾巴”精神;陈毅“中夜常自省”;彭德怀提出每个月都要反省自己……全党同志在学习党史中,要对照革命先辈言行,查找自身不足,敢于自我革命、自我剖析,始终将崇德修身作为一门必修课,不断进行思想净化、精神洗礼,坚持以德修身、以德从政、以德服众,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

加点“香料”,提升民生福祉的“甜味”。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红军长征途中,3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百姓;日寇封锁扫荡期间,聂荣臻签发“树叶训令”:“宁可饿着肚子,也不与民争食”;刘伯承和彝族部落首领小叶丹歃血盟誓,结拜为兄弟……我们党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发展时期,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党同志在学习党史中,要坚定发扬群众路线优良传统,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让全体人民共同过上幸福甜蜜的生活。

加点“鲜料”,坚守风清气正的“廉味”。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的唯一追求,始终将廉洁自律作为治国理政的价值取向,始终充盈着浩然正气与新鲜活力。周恩来的“三用”大衣;朱德“三易其主”的毛毯;彭德怀转战陕北,与战士们一起吃大灶;毛泽东用自己种的豆角、西红柿招待客人……全党同志在学习党史中,要以史为镜、以先辈为镜,涵养清廉之风,常修浩然正气,放下官老爷架子,去除官本位思想,勤于自警,自觉反省,保持清醒,系好纪律“安全带”,戴上规矩“紧箍圈”,把好权力“方向盘”,推进从严治党深入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全党同志要在学党史中加好“料”,悟初心、担使命、谋发展,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动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贾玉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