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铭记百年党史峥嵘,以奋斗书写使命答卷

2021-03-22 09:43:05?作者:婧蓝?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一百年,沧桑巨变,是一张镌刻时代精神的历史画卷;一百年,矢志不渝,是一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史是一本书,记载了百年的风风雨雨;党史是一张卷,考验了党员的忠诚使命。学习党史,不仅要我们学懂弄通,更是需要我们在党史不断向未来延伸的过程中,当好新征程路上的“答卷人”。党员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要向建党百年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要续写更辉煌的下一个百年答卷,尤其需要我们在认真学习党史上下功夫,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善于思考、把握规律,更要在实践中去检验,才能让我们领悟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时代精神,把百年奋斗延伸到希望的未来,交出让国家和人民更满意的新篇章。

党员干部要慢下心学习,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理论总是走在实践前面,就好像闪电总在雷鸣之前。”百年党史是一点一滴地积累起来的,我们要读懂这本历史教科书,不可能一蹴而就,这就需要我们慢下心来,在学习上多花心思,要真学,更要全面学习,既要把准百年党史的文化脉络,对整个发展有更清楚的认识,也需要注重微末,在具体事件的学习上不松懈,才能增强政治判断力,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

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思考,懂得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学习党史,是为了在其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然需要在学习上更深入,这就需要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以“沉浸式”学习的方式,自觉地把自己代入那个氛围中,在情感上有更深的感触,在思想上得到升华,通过积极思考,及时地记录自己的感悟,才能在反复的沉思中,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才能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能够抓住要点,明确新阶段工作的重心,在工作中能够更有准星。

党员干部要沉下心笃行,在实践中检验党史真理。前行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我们面临很多的难题,要攻克一切难关,不是凭借我们的“舌灿莲花”,而是需要我们能够用行动表达,这就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检验党史真理,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问题面前沉下心,拿出“钉钉子”精神,势必要破解问题,才能让党史学习成为干部强心的“营养剂”。我们要善于总结党史中的那些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地克服本领恐慌,成为大家称赞的行家里手。

党员干部要安下心感悟,创新方法答出精彩答卷。中国,处处充满红色的热土,这里面有无限的荣光,也有动人的故事,更有让我们敬仰的英雄。我们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懂得“安下心”,既要一心一意地去感悟,也需要保持“空杯心态”,用好各地的红色资源,讲好奋斗故事,在这里面深悟他们崇高的思想、情操,学习他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才能够点燃心中红色的“火种”,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才能答好使命答卷,在新长征路上为党旗增光添彩。(婧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