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忆百年党史,满怀激情奋进新征程

2021-03-24 10:05:54?作者:婧蓝?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72年前的今天,党中央从西柏坡前往北平,毛泽东同志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在历尽艰辛的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以“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历史自觉,不断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建党百年之际,党面临的风险挑战依然严峻复杂。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进新征程,答好新答卷,是9100多万名党员共同的意志和信念。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百年大党再出发。

走过百年,有太多难以忘记;经历百年,有太多感天动地;奋斗百年,有太多激动人心。向建党百年献礼,学习党史正当时,这是我们全面回忆百年党史峥嵘,是我们用心重温百年党史酸甜苦辣,让我们在党史的长河中慢慢去学习、聆听,在触碰那些红色文物的时候,让我们和历史“面对面”,更深刻地领悟党的初心,才能明白“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理想信念,才能懂得“敢为天下”的改革精神,才能懂得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让我们形成思想上的共识,才能上下同欲,满怀激情奋进新征程。

忆百年党史,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砥砺前行。回忆这百年党的成长历史,我们经历了血流成河的战争年代,经历了破而立的改革开放时期,经历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的拼搏过程,在每一段成长之中,都没有轻轻松松,也没有唾手可得。重温百年党史,就是为了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任何的困难、磨难面前,我们都不能失去信心,都不能自乱阵脚,才能砥砺前行,赢得新的胜利。

忆百年党史,永葆赶考初心走好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这100年的成长路,是一条从“一艘小船”到“一个百年大党”的过程,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中国一点点壮大,看到了永葆初心的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不管是身居“庙堂”,还是走进田间地头,都能够把人民牵挂在心中,把他们的冷暖关心到实处。

忆百年党史,弘扬红船精神逐梦复兴之路。当前,正值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我们面临更多新挑战,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尤其需要我们弘扬红船精神,开好“顶风船”,筑牢人民地基,夯实思想根基,在政治上不迷糊、意志上不消沉,才能让我们能够更好地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永远保持一往无前的积极状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乘风破浪中接力,逐梦复兴之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启航新征程,尤其需要认真学习党史,在重温党史中感悟,汲取党史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婧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