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唱响矢志为民主旋律

2021-04-15 10:45:45?作者:婧蓝?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浙江嘉兴南湖,水光潋滟,波澜不惊。从码头乘船登上湖心岛,便能看到被绿树掩映的烟雨楼,重檐画栋,朱柱明窗。烟雨楼旁,停泊着一艘中型画舫,这就是闻名遐迩的中共一大纪念船。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南湖红船上,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一艘平凡的“红船”,因赋予了革命的意义、承载起开天辟地的重任、凝聚成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源头”,谱写了不平凡的故事,带来了中国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中华儿女的理想信念、梦想追求,在这一艘“红船”的前行中,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这一艘小小的“红船”,带着我们追逐自由、追逐美好的生活,奏出了最响亮的奋进乐章,书写了无数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在伟大征程中留下了永不磨灭的时代印记。

红船精神蕴藏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这是响彻百年党史的“集结号”。在这艘红船上,开启了中国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新篇章”。在这艘红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选举产生中央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是中国伟大征程的全新起航,是响彻百年党史的“集结号”。中华民族的命运从此与这艘红船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风云浪涌之中,让我们感受到了一艘“红船”带来的时代豪迈。

红船精神蕴藏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这是永葆奋进之姿的“最亮色”。从山河破碎、有识之士苦苦寻觅救国之路,再到思想的觉醒,无数中华儿女“站起来”,再到中国不断地“强起来”,“红船”承载的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青春、热血、理想抱负,蕴藏的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烟雨楼台革命萌生,此间曾著星星火;风云世界逢春蛰起,到处皆闻殷殷雷。”革命的星火从“红船”出发,迅速地延伸到中国大地,让红色思想、红色精神变成了无数人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动力,“红色”成为了中华儿女心中最靓丽的色彩。

红船精神蕴藏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实干赢得民心的“永恒曲”。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诞生,在这百年的前行中,从“13人”变成了“9100多万人”的大党,这样强大的力量背后是民心所向,蕴藏的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浓缩为“为民”这两个最深沉的字,在抛头颅、洒热血、献青春中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成为了赢得民心的“永恒曲”。

从一艘“红船”到“巍巍巨轮”,越变越好的中国,“红船精神”始终是最鲜明的底色,也是我们最强大的力量。“红船精神”不仅仅存在历史中,它始终“活”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讲好革命故事,播撒“红色火种”,赓续红色血脉,才能始终坚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乘着这一叶“红船”,永葆乘风破浪姿态,唱响矢志为民主旋律。(婧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