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在矢志报国中书写绚烂无悔青春华章

2021-04-23 08:24:49?作者:向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的谆谆话语、殷殷嘱托,必将激励广大青年心怀梦想、开拓进取、担当使命,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共进。

青年要立大志。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曾经指出:“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志向是漫漫人生路上指引前行的明灯。有大志,才能成大业。周恩来总理在少年时代就立下雄心斗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年立大志,就是要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做有利于人民利益的事,有利于国家和民族的事,以梦为马,志存高远,斗志在心,不忘国家,不负年华。

青年要明大德。“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大德”立根本、管灵魂、定方向。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青年要成大才。青春时代处于人生的积累阶段,每天都有新期待,每天都有新收获,拥有无限可塑性和可能性,要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成大才就要勤学苦练,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锻造过硬本领,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就要勇于创新,勇当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主力军,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的自觉,切实将创新创业与为国家尽责、为民族担当紧密联系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就要追求一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让全社会的创新力量竞相涌流。

青年要担大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代青年皆有其必须担当的历史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也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广大青年要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奋斗,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开辟新领域、建立新功业,在矢志报国和服务人民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华章,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向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