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心系“国之大者”,让人民生活幸福

2021-04-29 08:40:13?作者:徐向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日前在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国之大者”,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大局、根本、未来,事关方向方位、事关关键要害、事关行稳致远。“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重要指示要求,警醒各级领导干部将“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责任使命、坚持慎思笃行。

对“国之大者”要有认知。“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让老百姓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为人民生活幸福而努力奋斗。

对“国之大者”要有敬畏。“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偶有逾矩,亦不出大格。”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历史的创造者。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邓小平同志指出,共产党员要“一怕党,二怕群众”。党员干部敬畏人民,才能心理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融入群众、行动上帮扶群众,才能履好职尽好责,不辱使命,不负担当。敬畏人民,才能弄清自己与群众的关系,找准自己在群众中的位置,真正把群众当亲人、当老师。敬畏人民给予的公权力,才能正确认识、正确对待公权力,尽心尽责地为人民用好权、谋福利。

对“国之大者”要有担当。初心致远,使命敦行。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把人民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老百姓幸福,关键要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一社会主要矛盾,要通过更加平衡、更为充分的发展补齐民生短板,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满足全体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期盼。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国之大者”时常观之察之、思之悟之,践之行之、念兹在兹,做到脑子里装着、心里面想着、手里头抓着。让“国之大者”贯穿在方方面面工作中,党和人民的事业一定会迎来新的更大胜利,人民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徐向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