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红色热流”汇聚的是“爱国热潮”

2021-05-07 11:05:06?作者:婧蓝?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5月5日,今年“五一”小长假落下帷幕,旅游市场也恢复了往日生机。据文化和旅游部测算,“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同比增长138.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7.0%。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让我们在“人从众”模式中见证了中国经济的活力,彰显了中国内在的动力,更是让我们在热闹异常的人流中感受到了“红色热流”。“红色主题”成为了这个小假期中最靓丽的“名片”,也成为了许多父母热衷的“教育题材”,在寓教于乐中,让爱国的情愫早早地深入到青少年一代的心中。红色主题游备受欢迎的背后,是爱国情的生动表达,汇聚的是“爱国热潮”,感受到的是中国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红色热流”打卡红色景点,让红色文化受“热宠”。与以往红色景点中老年人居多相比,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有更多年轻人参加到红色旅游队伍中去,比如,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江西于都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等红色旅游热潮涌动,广东多个文化场馆、旅行社推出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活动,都吸引了大量的年轻人,让这些红色景点成为年轻人出行的“打卡地”。同时,红色景点处的红色文化,更是得到了充分的挖掘,让更多的人在感受旅游的新鲜感的同时,也让更多的红色文化受到“热宠”,为更多人提供了精神的“食粮”。

“红色热流”体验红色场景,让红色精神入“心田”。随着科技的发展,夜间灯光、展演等技术成熟为游客夜间旅游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无数夜间“红色场景”成为了大家的新选择。据了解,湖北武汉推出“劳动最光荣”主题灯光秀、“知音号”“夜上黄鹤楼”等夜游项目;广西推出“文化夜市”“夜游景区”“美食夜市”“夜游文化街区”等吸引了大量游客游览观光、参与体验;福建泉州用“一街、一碗、一楼、一馆、一店、一宿、一演出”串出7条“市井烟火”路线;浙江杭州临安推出大型沉浸式主题夜游项目“狐妖小红娘”,开启动漫+科技+夜游的古镇全新模式。各地都在创新上狠下功夫,以更“靓丽”的方式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丰富多彩的夜间消费,不仅拉动了经济,更是让红色精神通过游客的切身体验融入到他们的“心田”,用独特的“舞台”让党史变得更细腻、生动。

“红色热流”激荡红色活力,让红色经典永“流传”。在“五一”假期,全国各地举办20余场音乐节,让更多的人能够在那些更有感染力的场景中,触摸到“历史温度”,带动旅游热度高涨,也能够进一步激荡红色活力。在旅游市场焕发新光彩的同时,也能够让红色旅游成为一种新潮流,让那些经久不息的红色经典,以更加独特的方式,在我们的身边流传,让我们享受更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对红色历程有更深刻的认识。

浓浓烟火气,是中国经济澎湃的活力;浓浓红色情,是中国共产党青春的朝气。红色旅游热的背后是一场覆盖面更广的红色体验、党史学习,是“红色热流”在流动中国画面中描绘的“中国红”,奏响了爱国最强音。(婧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