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插”树应付督察是自欺欺人

2021-05-08 08:35:46?作者:尚凡?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在土地上“插”上树,看似“立竿见影”,迅速还土地以绿色,让被破坏的生态得到修复,然如此荒唐闹剧,最终必将是搬起石头,砸自已的脚。

近日,uedbet体育滚球:第八组在昆明下沉督察发现,一高尔夫球场不仅侵占滇池一级保护用地,违规经营、拒不整改,而且还“插”树应付督察。

在“高尔夫球场”上“插”上树,在很短时间内,就能“绿树成荫”,从而掩盖“生态环境”被破坏之实。因面对众多的监管之处,督查组未必能做到深入实地,故此招虽不过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却能收到“立竿见影”之功效。

保护环境,虽常被党员干部挂在嘴上,但个别党员干部并未理解其真实含义,更没能落实于行动上,总习惯于走传统经济发展之老路,难免会被眼前利益“迷”住眼睛,不但未能让党和国家的绿色发展策略落地生根,反倒阳奉阴违。

现实中,类似闹剧之所以不时出现,究其原因除思想上认识与政绩观出现问题外,也与长期以来“督察”严与实出现了问题有关,正是督察流于形式,从而让个别地方心存侥幸,总觉得略施招数,就是蒙混过关。

生态环境保护乃国策也,随着生态理念逐步深入人心,随着党和国家治理环境力度的不断加大,uedbet体育滚球:组不仅更加务实开展督察,而且还将触角下沉,切实改变了督察方式,一杆子查到底,有效地堵住了漏洞,让各地各种环保问题浮出了水面,暴露于阳光下。

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长期以来,受传统发展模式的影响,人们一味向大自然索取,不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追求经济指标的高增长,虽经济有了短暂发展,但日益恶化的生态,不仅给人民群众带来严重威胁,而且经济发展也举步维艰。

面对日益恶化之环境,面对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以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果断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划红线、定责任,掀起全民建设生态文明的新高潮。

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之际,党员干部理应守土有责,勇于担当、作为,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履职尽责,将生态保护化作一种自觉的行为,然而在个别地方竟然还上演着如此荒唐的闹剧,实在是不该。

“插”树以应付督察,看似是“高尔夫球场”惹的祸,实则是当地领导出了问题。为此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深入彻查,让背后的保护伞水落石出,及时依法、依纪,给予严惩,斩草除根,将其一网打尽。

同时,其它各地,更当及时打消侥幸心理,切不可低估计党和国家整治环境的决心和信心,积极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权,胸怀生态环境,胸怀群众福祉,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力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答卷。(尚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