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用好红色资源,激活红色基因

2021-05-17 08:00:20?作者:徐向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强调,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红色资源星罗棋布,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每一寸鲜血浸染的红色热土,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都凝结着艰苦卓绝的牺牲奉献,铭刻着气吞山河的壮丽辉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的教科书。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必须挖掘利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激活党员干部们的红色基因。

走进红色历史,激活红色基因。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由一个又一个“红色地标”串联起来的。每一片红色土地,都见证了革命先辈艰难曲折、不屈不挠的求索历程,记录下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舍生忘死、赴汤蹈火的伟大牺牲、伟大贡献。走进红色历史,实地瞻仰纪念馆、纪念地、革命旧址、烈士陵园,踏访先辈们的遗迹、遗址,看那一件件带有温度的实物,听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故事,感受那一部部在艰苦卓绝环境中谱写的可歌可泣的诗篇,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穿越时空的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资源是共产党人的血脉和基因,可以使心灵得以滋养、灵魂得以净化、境界得以提升,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创新教育形式,激活红色基因。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红色教育“火”起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就能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邀请重大历史事件亲历者、研究者走进课堂、走进网络,讲好红色故事,探寻历史密码,可以让受众更好地走进历史、了解历史,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红色精神润物无声,在内心激发红色认同、产生情感共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讲座、知识竞赛等多样化活动,并拍摄党史微电影、短视频,适度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生动性、形象性和可感悟性,增强沉浸式、互动式体验,确保每位党员都能“坐得住、听得进、有感触”,在心里植根下难忘而深刻的红色记忆,能够增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

挖掘精神内涵,激活红色基因。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里,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革命志士一路向前,锤炼出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形成了光耀千秋的革命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独特的精神谱系。红色资源是跨越时空的种子,她的生命力在于挖掘出新的时代内涵,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红色故事赓续初心使命,红色文化丰富精神供给,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精神内涵,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为新时代迈向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不断放大红色资源效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深入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红色江山,热血铸就;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能够书写新的壮美华章,铸就永不褪色的红色丰碑!(徐向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