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不给“测速掀裙”广告下不为例的机会

2021-05-20 15:42:39?作者:张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5月18日。针对长安福特广告测评车速掀女生裙子一事 ,长安福特官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已立刻删除发布内容并诚恳道歉,一定下不为例并严格遵守正确网络内容观。(5月19日 澎湃新闻)

长安福特汽车究竟能跑多快,公众或许并不关心,也可能不知道,但是,长安福特“测速掀裙”却掀起了轩然大波。这是在宣传汽车车速之快,还是在宣扬对女性的轻薄,其答案已经不言自明。长安福特一句“下不为例”,说得有些风轻云淡,本身也是那么轻佻、无礼。

当今,市场主体对产品营销都十分重视,从产品的广告宣传到企业形象的培塑,无不投入大量资金和精力打各类广告。可以说,每一条广告的发布,都经过企业的严格审核,从某种程度上说,企业广告,就是企业文化,就是企业的“半条命”。长安福特“掀裙广告”,或许恰恰暴露出长安福特灰色企业文化。

面对公众的质疑、不满,长安福特虽然迅速下架了这则广告,但却很难让公众满意。“下不为例”的说辞,很难让人看到长安福特在这则广告风波上能够真心反省和整改。下不为例,究竟到什么时间是“下”,公众暂时不得而知,而当下最需要先审视的是,此次问题广告尚未弄清楚,一句“下不为例”恐怕有迅速转移公众视线的嫌疑。

另一方面,“下不为例”也表示着,这次就过去了。如此轻飘飘的说明,完全有大事化小、小事无了的嫌疑,对于真正触及企业的痼疾没有丝毫益处。

近些年来,一些市场主体在广告营销方面,对女性的惯有歧视屡见不鲜。从全棉时代的广告到椰树牌椰汁广告再到躺着也能赚的广告,再到如今的测速掀裙广告,无不渗透着揩女性油、歧视女性的恶劣性。但是,一些市场主体,却在这样的炒作中,赚取了足够的眼球,形成了足够的流量。虽然事后对相关广告予以撤销,但其广告效应已经产生,不当行为的损益成本却很低。这也是这类广告频繁出现又屡禁不止的原因所在。

下不为例”成为一些犯错误者的开脱理由。如果任由“下不为例”发展下去,恐怕下不为例将成无底洞,也会出现各类奇葩甚至严惩违法的各类广告,也会进一步扭曲相关社会观念,社会价值,客观上也会损害市场主体自身形象和发展环境。

《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广告发布人、广告制作方、广告监管部门等各自责任,就是要杜绝广告替不良行为、不法行为张目。打击掀裙测速不良广告,既需要事前加强审查,也需要事后加强惩处,不给问题广告相关责任方任何可乘之机和任何幻想,让他们为不法、不当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张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