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用梦想点燃事业火花 争当“袁隆平式”追梦人

2021-05-24 09:51:52?作者:婧蓝?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我有着一个梦,埋在泥土中,深信它不同......”这是袁隆平为歌曲《我有一个梦》写下的歌词。这首歌讲述了他自己的故事,一个人,一颗种子,一个梦想,就这样改变了世界。很多人问,为什么袁隆平年过九旬,仍坚持在田埂中工作,听完这首歌,也许你会明白。袁隆平,一辈子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精神赋予每一粒种子, 正是崇高远大的梦想,点燃了事业的火花,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中,让梦想在平凡的土地中绽放,为全人类更美好的生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斯人已逝,精神永驻。虽然,袁隆平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将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成为我们在事业上再创辉煌的“指南针”,在更多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伟绩。

珍惜每一粒粮食,是我们对他最好的缅怀。当“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陨落的消息传来,每一个人的心中万分悲痛,只余下一声“袁爷爷!一路走好!”奔跑送行的人们、主动避让的车辆、忍不住地泪流满面……每一个表情、语言、行动之中,都能够看出袁隆平在中华儿女心中沉甸甸的分量。缅怀袁隆平院士,最好的方式就是珍惜每一粒粮食,用我们对粮食的尊重,致敬他在田野中奔跑的付出,感念他为世界人民“吃饱饭”而做出的巨大贡献。

继续攻克种子难关,是我们对他最好的纪念。袁隆平,用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人;袁隆平,用一份决心书写了时代传奇;袁隆平,用行动诠释了平凡岗位亦大有可为。袁隆平,带着他牵挂的“种子事业”走了,但是种子的科技攻关还在继续,他的事业还需要“后来人”,筑牢国家的“粮仓”还需要更多的“袁隆平院士式”追梦人。对袁隆平最好的纪念,就是我们要继续攻克种子难关,要在种子创新中弘扬袁隆平对事业的热忱、赤诚、热爱的精神,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继续与饥饿作斗争,让中国人更好地端稳粮食饭碗,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吃饱饭、吃好饭。

立足岗位不懈奋斗,是我们对他最好的回报。马克思说过:“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只有在崎岖小路的攀登上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在田间地头,也能书写改变全人类的伟大事业,我们感谢袁隆平的付出,更需要继续他的事业,赓续他的精神,立足岗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把梦想写在每一个平凡的行动中,才能取得事业上的新突破,用我们今天的努力、创新回报袁隆平。

禾下乘凉梦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对杂交水稻高产一个理想追求。一串串稻穗、亩产数量增长、品种不断创新……关于水稻的点滴,都记录着袁隆平院士的不懈追求,都诠释了他“禾下乘凉”和“让杂交水稻覆盖全球”的初心。今天,我们深切地缅怀袁隆平院士,更要用不懈追梦的行动接好“禾下乘凉”的接力棒。(婧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