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春苗行动”撑起保障生命的“安全伞”

2021-05-26 07:59:57?作者:向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和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5月23日联合宣布,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在迪拜正式启动。

“春苗行动”是中国政府推出的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计划,中国政府将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连日来,我驻外使领馆积极实施“春苗行动”,帮助海外中国公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已在120多个国家开展,惠及50多万海外同胞。同胞们表示,“春苗行动”为大家撑起了保障生命的“安全伞”,大家都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祖国的牵挂跨越山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一直牵挂着每位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加强同各国的沟通协调,为海外中国公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各驻外使领馆及时为海外中国公民发放了包括口罩、药品、新冠肺炎防疫手册等物资的“健康包”,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接种新冠疫苗是人类抗击新冠疫情最重要的防控手段。在国内外已有多种疫苗上市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与各国保持密切沟通,推出“春苗行动”,在符合当地法律法规、充分尊重我公民个人意愿的前提下,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疫苗特别是国产疫苗提供协助,维护好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春苗行动”为海外同胞筑起“防火墙”,更给了他们在海外战疫的底气——无论走到哪里,祖国永远在身边。

第一时间带来祖国的关爱。疫情发生后,我国第一时间启动疫苗研发,并从多条技术路线同时推进,加速疫苗攻关,取得重大进展。目前,我国有5款疫苗获批了附条件上市或是获准了紧急使用。截至2021年5月23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1085.8万剂次。从1亿剂次到5亿剂次,每增加1亿剂次接种所需要的时间,从25天到16天,到9天再到7天,不断缩短。全国各地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正在有力有序进行,我国正向构筑坚实免疫屏障的目标加速迈进。与此同时,中国各驻外使领馆把落实“春苗行动”作为重要任务,成立专门工作团队,全力推进有关工作,确保海外同胞应接尽接、尽早接种。“春苗行动”是一场及时雨,让海外同胞第一时间感受到祖国的关怀,温暖着一颗颗海外中国人的心。

为海外同胞筑起“防火墙”。疫苗是抗击病毒的利器,是拯救生命的希望。在疫苗研发生产过程中,我国始终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国产疫苗的国际认可度不断提高。中国在大力推进国内疫苗接种的同时,向80多个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3个国家出口疫苗。目前我国已向全球供应3亿剂疫苗,是世界上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中国疫苗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欢迎,为全球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筑起生命防线。我国大力推进“春苗行动”,确保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有序、稳妥实现接种,为海外同胞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也助力所在国家和地区构建免疫屏障,为人类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细理游子绪,菰米似故乡”。疫情无情,祖国有爱。外交为民,一个也不能少。中国,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一如既往为维护和保障人民各项权利不懈努力。大力推进“春苗行动”,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战疫实践。(向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