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让红色文化走进党员干部的“心间”

2021-05-27 10:17:06?作者:林银?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uedbet体育滚球: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文章强调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依托红色资源,进行红色文化教育,让红色文化走进党员干部群众的“心间”。

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文化从“声音”成为“入心”的精神回响。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我们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红色故事层出不穷,这些红色故事如何才能深入党员干部的心间?在观赏、阅读文艺作品已成为不少人的一种日常生活方式的当下,可以说,文艺作品的感染渗透力是极强的。我们要把红色故事作为文艺创作的源头活水,充分挖掘提炼红色文化,打磨文艺精品,创作出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文艺作品,把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示出来,激励党员群众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用活红色资源,推动红色文化从“场景”成为“入心”的精神洗礼。信息时代从来不缺资源,如何让这些场景从眼前走入心间是时代的重要课题。要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而打破“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关键是,用活红色资源。红色故事的诞生地多在革命老区、困难山区,发挥红色文化与其他资源的叠加效应,打造“红色旅游+”项目,优化红色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如闽西红色圣地精品旅游路线。深挖红色资源“富矿”,强化红色教育,寓教于游,让红色故事深入人心,让更多党员群众自觉走进革命遗址,走进纪念馆,走进红色景点,聆听战斗故事了解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

搞好红色教育,推动红色文化从“课堂”成为“入心”的精神滋养。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上好党史课,搞好红色教育,需要我们创新方式方法。一是开展情景剧党课,通过沉浸式、接地气、有温度的红色情景剧“实地还原”,把红色故事生动呈现出来,让党员干部群众既“想学”又“爱学”,既“学到”又“学懂”。二是开展体验式党课,通过VR、AR技术或者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群众身临其境体验真枪实弹的战役场景,领悟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等,让党史学习教育从单一的讲堂、参观、瞻仰,向体验、学习、领悟转变。通过沉浸式、互动式体验的情景党课,让红色文化深入党员干部群众“心间”。

触动心灵的教育,才是最有效的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更是如此。唯有让红色文化真正走进心间,我们才能传承好红色基因,确保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培养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增添蓬勃力量。(林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