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时代樵夫”薪火传,“俊波精神”方永续

2021-06-17 16:14:35?作者:谢伟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逝去的是生命,不朽的是精神,传承的是基因。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之时,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6月16日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充分肯定和赞扬廖俊波精神,并对她及家人予以亲切祝福和勉励。总书记的回信,让南平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廖俊波精神,不忘初心,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到廖俊波等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事业中,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伟大时代呼唤实干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人们常说“干部干部,干是当头”。党员干部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决定着经济社会发展的走向。“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能为300万人建设一座生态新城,是幸运更是使命,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廖俊波不仅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用四年时间,让任职的政和县从“省末位”跨入增长速度“省十佳”;在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任上,城区地质灾害防治等一个个硬骨头被他成功啃下;在邵武市任副市长期间,规模工业产值三年翻了近一番……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廖俊波的身影。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以实实在在的政绩检验工作成效,廖俊波无疑是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事业立得住,百姓记得住,党员干部当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在政和县一位老人家门口,贴着一副对联:“当官能为民着想,凝聚民心国家强”,横批“俊波你好”。这位老人特意写下这副对联,感谢为他们修建栈道、解决出行之忧的廖俊波。身处一线的党员干部是不是在苦着人民的苦,乐着人民的乐,是否解决了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尽心尽责、务实肯干、廉洁奉公、造福为民……在与基层实现无缝对接之中,廖俊波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着力解决大家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为人民服务”的价值理念借由鲜活的人与事变得具体有形。“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廖俊波用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立起了“去哪里”的精神坐标,说出了“怎么干”的方法论断。

为什么要在“公仆”前面加上“人民”二字,就是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把心思和精力真正奉献到干事创业、服务为民上来。廖俊波给自己的微信昵称取名为“樵夫”,他的一生正如他的微信名一样,“甘为人民俯身砍柴”,用自己的苦和累,给人民带来了温暖,也为每名党员干部指出了工作勠力的方向。回望廖俊波同志的工作履历,无论是在拿口镇、在荣华山产业组团、在政和县,还是在武夷新区,他都始终秉持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创造出了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从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到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再到当选“最美奋斗者”,“廖俊波”这滚烫的三个字,已经成为一种精神的时代标注。一个人的力量固然渺小,但他的精神得以大写,亦是时代宏伟篇章的雄浑落笔。在廖俊波身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耀眼光芒。

“时代樵夫”薪火传,“俊波精神”方永续。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廖俊波是福建培养和成长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是我们最现实、最生动、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奋斗就是向他最好的致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开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廖俊波精神,立足岗位,实干拼闯,担当尽责,廉洁奉公,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冲刺的状态、创新的干劲投入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潮中。樵夫是要“不畏艰难入山林”,像廖俊波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抡起柴刀不歇手,我们定能开辟和创造出新时代的“金山银山”!(谢伟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