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在“七一勋章”光照下坚定“初心信仰”

2021-06-29 17:22:04?作者:樊树林?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百年征程,高扬永不褪色的信仰旗帜;接续传承,坚定矢志不渝的前行方向。

6月29日,党中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向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29名共产党员颁授“七一勋章”,以一场隆重的表彰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uedbet体育滚球: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鲜花献给模范,勋章致敬英雄。“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也是一个党员至高无上的荣耀。

“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既有在枪林弹雨中6次横渡长江,运送3批解放军成功登岸的“渡江英雄”马毛姐;也有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的王兰花;既有一生坚持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创作的《红旗颂》等大量红色经典作品的吕其明;也有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帮助近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圆了大学梦,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张妈妈”的张桂梅,等等。

他们是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的杰出模范,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和事业中书写了平凡与伟大的辩证。也许他们的出生的年代不同,人生境遇也有差别,但无论是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还是在寻常的岁月中默默耕耘,在他们身上都能看到一颗高尚的灵魂,看到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看到他们那一颗颗闪亮的初心,看到永恒不变的家国情怀。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他们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值得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接受全党全国人民最崇高的敬意。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勾勒出一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天际线,他们的精神更召唤着更多的共产党人、干部群众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中风雨兼程、砥砺奋进。

精神有穿越时空的力量!每一名共产党员、干部群众都应该在“七一勋章”光照下叩问自己的初心,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

信仰,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也是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支柱。礼赞英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丰富的营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在工作和生活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唯此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定力,才能够炼出意志之钢,才能书写平凡与伟大的辩证。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牢植根人民才是共产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法宝。礼赞英雄、致敬楷模,就应该领悟他们身上的为民情结,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牢记人民群众的疾苦,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想方设法去帮助他们解决难题,让我们的辛苦指数转为群众的幸福指数,只有如此,才能得到群众爱戴,才能得到良好的口碑,才能对得起共产党员的称号。

实干让人的精神品格变得丰厚,奋斗的人生才更有意义。百年交汇,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践行者。展望前程,征途漫漫,一定会有数不清的“娄山关”“腊子口”,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能从英雄身上发现密码,在工作中强化问题导向,做到学以致用,敢于啃下硬骨头,要敢作敢为,要善谋良策,更要善抓落实,能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希望党员干部能读懂“七一勋章”的精神密码,在澎湃激荡的时代潮流中奋发有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