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成就伟大梦想需要负重前行

2021-06-30 09:38:29?作者:王坤?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首次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为荣誉获得者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全党同志都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代表党内最高荣誉的“七一勋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首次颁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应该说,获得荣誉勋章的29名同志,虽然立足平凡岗位,却甘愿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用毕生奉献书写着“为民服务、为党争光”,这就是伟大的民族精神,也是伟大的时代精神。他们无私无畏、无怨无悔、满腔热血、一身正气,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正是我们认真学习、勇于践行、奋力追赶的好榜样。

在平凡中铸就伟大,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有所作为。这些最高荣誉的获得者都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默默奉献,是伟大的社会先锋、时代楷模。可以说,每一颗沉甸甸的勋章背后,都有无数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当我们细细品味,感觉是那么亲近、那么熟悉,其中包含的艰辛与不易,又是那么让人心生敬仰。可见,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人人皆有可为,也必将大有可为。我们应有清醒的认识,对伟大的定义,并非来源于“高尚”与“华丽”,更不在于“惊天动地”,往往就孕育在“简单”和“朴素”之中,但最关键的,还是要保持勇敢执着的斗争心态和一往无前的坚韧姿态。

汲取榜样的力量,做时代潮流的勇敢搏击者,我们责无旁贷。他们之所以能够获得至高无上的荣誉,并非偶然的成功,而是艰辛付出的必然结果。这些闪闪发光的名字,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永远追随。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承担着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努力拼搏才能有所担当。汲取榜样的智慧和力量,就是要在学习与实践中锻造自我、丰富自我,把勇敢、坚韧、忠诚、大爱植入血脉、写入大地。也就是要不等不靠,主动挑起时代大梁、全身融入党的事业,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做行业的标杆、时代的弄潮儿。

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梦想,陈了奋斗,我们别无选择。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七一勋章”的获得者,来自各条战线,是伟大时代的杰出代表,他们的精神伟力是那么春风化雨,又是那么气壮山河,对我们是一种有声的感召、无形的鞭策。翻开光辉灿烂的一页,还有更伟大的梦想需要我们去实现,如何走好前行之路,是对我们的最大考验。然而,越是充满艰辛和挑战,越需知重负重,越需保持昂扬斗志。接过这根赋予神圣使命的接力捧,除了保持必胜的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我们别无选择。眼下最需做到的,就是严阵以待、处乱不惊、从容以对,用行动和实绩证明我们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王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