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教科书级通告”彰显坦诚和担当

2021-08-02 07:25:49?作者:胡喜庆?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7月30日,湖南张家界发布闭园通告,之后又发布了一则《致留居在张家界游客朋友的一封信》。字里行间显露出真诚与贴心,让网友感叹张家界的人文之美,被网友称为“教科书级的通告”。(7月31日 《潇湘晨报》)

掌声、赞美声是对某地旅游服务的高度肯定,倘若地方因不可抗拒的原因,发布“教科书级的通告”同样不可缺少。湖南张家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造成游客出行受阻或隔离 。该市第一时间发布了闭园通告和“致游客信”,字里行间显露出真诚与贴心,体现了张家界勇敢面对的坦诚态度和对责任的担当,传达出为游客着想的善意正能量。

游客因疫情的影响,心理压力与日俱增,出现烦躁心态自然不可避免,地方理应对游客核酸检测等提供便利。地方对游客的态度,极大地检验着行政理念和素养,特别是给游客生活带来不便的地方,需要勇敢地站起来解决,这正是体现出政府部门的担当和坦诚以及解决问题的勇气。

希望张家界这样的“教科书级的通告”多多益善,为这样的通告予以宽容,并在下步的工作中,通过进一步强化各个方面的责任,保证工作落实,才不会让“教科书级通告”成为一场秀。(胡喜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