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在实干奋斗中书写人民健康新篇章

2021-08-09 17:31:38?作者:张闲语?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人民健康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uedbet体育滚球: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人民健康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经过持续努力,人民健康状况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持续改善。迈步新时代,开启新航程,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我们还要再接再厉,扎实推进人民健康,不断开创健康中国建设新局面。

明确人民健康重要性。健康是前提和保障,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人民健康的全周期意识、全方位意识和全社会意识,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要把人民健康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实际。从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到加快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从加快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和治理模式,到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等,要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推动改革发展、普及全民健身运动、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各项工作中去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与质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夯实健康根基。

打出人民健康组合拳。保障人民健康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长时间持续努力。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更加重视生命质量和健康安全,健康需要呈现多样化、差异化的特点。我们要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高度去谋篇布局和统筹谋划,务实打出维护人民健康的组合拳。要实施正确的健康策略,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扎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加大资金保障力度,转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要持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需要各地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到强化科技创新、推进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把体育健身与人民健康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让祖国大好河山都健康,让中华民族世世代代都健康。

坚持人民健康大格局。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一个家园。面对共同挑战,任何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人类只有和衷共济、和合共生这一条出路。中国作为一个十四亿多人口的世界大国,我们在提升本国人民健康的同时,在推进健康中国的过程中,一直以来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持续推动了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发展。长期以来,我国在履行国际义务、参与全球健康治理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全面展示了我国国际人道主义和负责任大国形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履行国际义务,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毫无保留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尽己所能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有力支持了全球疫情防控,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张闲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