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8岁男团”出道是拔苗助长

2021-08-26 10:05:29?作者:江德斌?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近日,偶像男团“天府少年团”刚出道就因组合成员年龄问题引起热议,受到网友的吐槽和质疑。原来,这个组合由7名男孩组成,成员的平均年龄只有8岁,最小的7岁,最大的也仅有11岁。8月24日凌晨,“ASE亚洲星空娱乐”微博再次发文,宣布“天府少年团”正式更名为“熊猫少儿艺术团Panda Boys”。(8月24日 红星新闻)

平均8岁组团,发单曲出道。这个偶像男团“天府少年团”打破了记录,一经曝光就引起全网轰动,众人所惊诧的,乃是“8岁男团”的年龄过低,他们尚处于小学阶段,就被公司组成偶像团体,出道赚钱,也太早了吧。而且,根据过往的经验看,“8岁男团”的受众群体,主要是中小学生和妈妈粉,这是妥妥的养成系偶像,属于违规行为,应立即叫停,依法对涉事公司施以处罚。

出名需趁早,现在文化娱乐领域,有不少是童星出身,很早就名利双收,由于他们起点高,走了成功捷径,在人生道路上超越了同龄人,收获到了巨大的利益,也引起了很多人的羡慕与效仿。现在有很多孩子梦想成为大明星,在荧屏上闪耀登场表演,获得掌声鲜花,走向人生巅峰,生活在聚光灯下。不过,孩子只看到了耀眼光环,对娱乐圈复杂情况了解甚浅,不明白成名所需要付出的巨大代价,以及成名概率之低。

在娱乐界出名不仅要拼天赋,还有运气、人气指数等,有着很大的偶然性。从成功率来看,可谓是万里挑一,概率过低。而且,过早进入娱乐领域,等于提前接触社会,在这个名利主导一切的大染缸里,有很多阴暗面、潜规则,对于孩子的发展没有益处,如果未来不从事娱乐,也很难适应社会。更何况,此类现象容易误导未成年人,认为只要能够出名,就不需要学习,会有更多未成年人效仿。

对于未成年人参与娱乐节目,监管部门也开始重视,并采取整治措施。5月10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综艺节目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禁止未成年人参加选秀类网络综艺节目。从8月3日开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络综艺节目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并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网络综艺节目管理的通知。其中就要求,严格控制偶像养成类节目。

儿童的成长自有规律,不能人为拔苗助长。家长需要清醒认识到,有娱乐天赋的孩子非常少,出名的概率也极低,不要盲目听信娱乐培训机构的忽悠,也不要过早将孩子的命运押注在演艺上,还是要专注于学习,把文化基础打牢,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前途。同时,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准入门槛,对儿童模特、儿童直播主播、儿童艺人等年龄进行把关,制定标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机构。(江德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