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勇担时代使命 争做有为青年

2021-09-02 11:56:56?作者:陈康?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9月1日,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勉励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主动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以勇担当善作为谱写新的时代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当前,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论是深化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明,还是推进共同富裕、抓好社会经济发展,年轻干部都是重要的力量。尤其是在严峻复杂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年轻干部积极向前,既圆满完成了党交予的重要政治任务,也向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勇担时代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多次强调,政治上的坚定是至关重要的,是第一位的。在革命年代的以前,能不能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是考验标准,在和平建设时期的现在,坚持党的领导、服从组织安排等也是明确的检验标准。可以说,理想信念既是我们干事创业的重要法宝,也是使我们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目标征程中走得坚定有力的重要根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经得起风吹浪打,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因此,必须以脚踏实地的定力,以永不停滞的坚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自身,迎来豁然开朗的新气象,打开砥砺前行的新局面。

勇担时代使命,要坚持知行合一。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实干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实现理想的必由之路,是检验梦想的大舞台。因此,年轻干部要坚持知行合一,俯下身心到一线,到田间地头,脚踏实地干实事,赢得群众认可。当下,无数年轻干部都认识到实干的重要性,纷纷在做实基层实务上下功夫、求实效。正如党的好女儿黄文秀,在乡村扶贫一线中成长,用“下村组、进家门”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用“冲在前线、摸清村民情况、撰写贫困日记”诠释使命担当,把“党派我来服务”的声音传到家家户户,获得百姓称赞,既做到为一域争光、也为脱贫全局添彩。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要积极奔跑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坚持干实事、多干事,力争画好“最大同心圆”。

勇担时代使命,要敢于攻坚克难。正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敢于斗争既是形势变化所需,更是个人成长所需。勇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学会察实情,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一线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从而为提高工作实效提供重要保证。在防汛战场中,许许多多的普通人冲在一线,或是在洪水中转移受灾群众、或是在医院里抢救生命、或是连夜奔赴支援物资,用奋勇拼搏的实际行动守护一方群众;在抗疫战场上,无数“逆行者”或是全身心扎在实验室,或是深入一线提取病毒活体,用奋进坚守书写最美担当,为筑牢全民健康防护屏障尽心尽力……因此,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常照群众这面“镜子”,常比群众这把“尺子”,用以检验自身,坚决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前进的道路上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攻坚克难,也需要接力奋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复兴伟业的实践中,勇担时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陈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