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扎根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内功秘笈”

2021-09-03 16:17:48?作者:王鸣镝?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年轻干部是国家之栋梁、民族之希望,更是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字字珠玑、力透荧屏,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更激励着无数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勇担重任,在困难与考验中千锤百炼、淬火成钢。

扎根基层,做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广阔农村、大有作为”,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摇篮”,更需要年轻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向群众学习、向生活学习、向实践学习,自觉放低姿态,真正身心融入,与群众打成一片,让知识转换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敲门砖”,让群众智慧成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在为民排忧解难的实践中,成为人民群众当之无愧的“主心骨”与“贴心人”。

勇担重任,挺起社会发展“硬脊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本领是淬炼出来的。在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在矛盾纠纷的“实践战场”,缺乏实践经验的年轻干部难免会遭遇失败与挫折的考验。困难是成长的“磨刀石”。年轻干部要善于发现与把握成长的机会与平台,淬炼战胜困难的勇气、攻克难关的决心、迎接挑战的魄力,在改革浪潮里寻找方法、在发展道路上寻求创新,在矛盾纠纷中探寻突破,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淬炼,在攻坚克难中练就铁肩膀、真功夫,挺起社会发展的“硬脊梁”。

真抓实干,谱写人民满意“新答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更要积极投身实践,把远大的志向、端正的品行、渊博的学识落实到实践中去、实干中去。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敢想敢干、敢拼敢闯、勇于涉险滩、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顶得上去,豁得出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工作开展不动的地方去,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去,在求真务实中创新突破、在民族复兴中闯关夺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自己的“奉献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民满意的“新答卷”。(王鸣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