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向“阿美书记”学习,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2021-09-13 11:13:53?作者:谢伟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为什么要在“公仆”前面加上“人民”二字,就是让公务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把心思和精力真正奉献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来。宁德霞浦县松山街道古县村原党支部书记孙丽美来自基层一线,她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谱写美丽人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哪怕面对的是生死考验。

险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2021年8月6日下午,在防抗“卢碧”台风工作中,孙丽美为了排除安全隐患,保护群众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疏通被杂物堵塞的涵洞,不幸被洪水冲走,因公殉职,年仅44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需要拱卫的时候,孙丽美用生命践行了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

庄重的仪式,崇高的致敬。近日,中宣部发布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追授孙丽美“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全社会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汲取时代楷模力量,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赓续奋斗勇毅前行。孙丽美之所以能站在时代的聚光灯下,是因为她把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她不惧险重,连续40多天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心系群众,帮助双残家庭搞产业扶贫;她一心为公,把道路修到了村民家门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像孙丽美这样的基层公务员的奋斗目标。没有坐而论道,而是起而行之,“阿美书记”用一件件小事温暖人心、让一次次作为彰显担当。

人们常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决定着经济社会发展的走向。孙丽美作为千千万万个村党支部书记中的一员,始终把“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作为对党忠诚的直接检验。她不管自己的病痛缠身,穿着特制的大码鞋一瘸一拐地走村入户;为方便群众办事,她主动把办公室从三楼搬到便民服务窗口;她发动村里党员和能人合力建起蔬菜冷库,争取资金进行水利修复和农田改造……在孙丽美的带领下,古县村人均年收入从三年前的1.8万元提高到2.4万元,村集体收入从原先几乎为“零”增长到2020年底的15.6万元。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孙丽美在工作中“一竿子”贯彻到底、“一揽子”落实到位,在与基层实现无缝对接之中,着力解决当地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有阿美书记的付出,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她。”老百姓对“阿美书记”呼声,就是期盼美好生活的心声。越是关键时刻,越检验广大基层干部的忠诚度和战斗力。在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防洪抗汛等需要有人站出来的关键时刻,孙丽美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的本色。而当“对党忠诚”的价值理念借由鲜活的人与事变得具体有形,我们所理解的“阿美书记”,也就有了更深沉、更生动的诠释。

对党忠诚,凝聚干事创业的无穷力量。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乡亲们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孙丽美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在“知”与“行”之中,“对党忠诚”的理念有了最充分的表达。看见“真”、感受“善”、发现“美”,向“阿美书记”学习,与广大群众相向而行,我们就能创造出一个经得起党和人民检阅的美好时代。(谢伟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