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以“人民英雄”为镜,争做“四有”干部

2021-09-15 11:53:43?作者:婧蓝?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时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的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以生命赴使命。2020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张定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如今,张定宇担任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依然为守护人民健康而忙碌。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历史的接力棒经历了百年的传承,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学习中长知识、增见识,在实践中练本领、长才干,才能锤炼担当的“硬肩膀”,当好新时代的“接班人”。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历史上遭遇的一次巨大的挑战,也是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金石”,无数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人民英雄,以生命守护生命的方式,以不怕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安全屏障”,也铸造了无坚不摧的“抗疫精神”。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张定宇,就是抗疫战场上涌现出来的时代先锋,亦是勇挑大任的时代英雄,引领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抗疫战场上,交出了优异的“中国答卷”。

以“人民英雄”为镜,照出崇高精神境界,争做有理想信念的干部。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但是张定宇的一贯作风是向险而行、冲锋之前。不管是在援助阿尔及利亚,还是汶川地震带领医疗队赶赴重灾区什邡市,我们都能够在他的身上看到崇高的精神,这一切都源于他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奋进“十四五”,推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尤其需要更多的党员干部以“人民英雄”为镜,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相信真理,让理想信念的明灯照亮前路,一路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以“人民英雄”为镜,照出坚定政治立场,争做有纪律规矩的干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救治的需求不断上升,在这个时候,张定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要求医院克服一切困难收治患者,从清空楼层,彻底消毒,紧急采购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到从病房改造、医护人员调配到患者伙食安排、用药治疗等,每一个环节都能让我们看到他坚定的政治立场。奋进新征程,有挑战、有风险,也有诱惑,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就需要讲规矩、守纪律,在每一个岗位上不断擦亮自己的政治底色。

以“人民英雄”为镜,照出过硬的好作风,争做有道德风范的干部。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张定宇以渐冻症的身躯,以“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抢救更多患者”的决心,以过硬的好作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做斗争,扛起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任。在张定宇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他树起的道德风范,更看到了他夺目的人格魅力,能够引领更多的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才能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阶段贡献新的力量。

以“人民英雄”为镜,照出初心使命责任,争做有担当作为的干部。在危险的面前,他主动冲锋在前;在荣誉的面前,保持初心不改。“这个事情一下都等不得,马上就搞!”这是口头禅,更是初心,是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他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也是我们学习的标杆,更需要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深刻领悟他的初心使命,才能更好地扛起岗位责任,争做新时期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干部,让一道道光芒汇聚成攻克新时期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扬帆远航。(婧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