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趁着冬奥会东风一起向未来

2022-02-07 11:08:01?作者:刘纯银?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筑梦冰雪,同向未来。2022年2月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家主席uedbet体育滚球: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冬奥会开幕。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运动再度携手,奏响全人类团结、和平、友谊的华美乐章。(2月5日《人民日报》)

虎年春节期间,恰逢北京冬奥会大幕正式开启,各地以各种方式庆祝两场盛事的相遇。比如在北京,首钢园区、冬奥组委、冬奥场馆周边设置了以冬奥会、雪花元素为主的景观小品、树灯挂饰;主干路分别悬挂发光灯笼、发光中国结和绒布灯笼;类似台湾街的商业街区,则在树上缠绕了流光溢彩的树灯……此外,石景山区城管委还联合各属地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在社区内布设灯笼、“福”字、春联、彩旗、剪纸、年画等装饰,让市民在家门口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同时,体育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拓展,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如绿色办奥,就要坚持生态优先、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冬奥会打下美丽中国底色。共享办奥,就要坚持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使冬奥会产生良好社会效应。开放办奥,就要坚持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使冬奥会成为对外开放的助推器。廉洁办奥,就要勤俭节约、杜绝腐败、提高效率,坚持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把冬奥会办得像冰雪一样纯洁无瑕。

冰雪运动,魅力无限。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既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重要契机。今天,商场里的室内冰场已十分常见,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不再限于冬季;低纬度高海拔地区也建起了雪场,溜冰滑雪超越地域限制。借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冰雪运动的场地设施不断完善,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数量持续增加,点燃了更多人的冰雪热情。冰雪运动不仅是在为全民健身助力,也是在为美好生活添彩。

2月4日,这是14亿多中国人民永难忘怀的时刻,这是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又一辉煌的瞬间。历经6年多精心筹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中国人民以勤劳、勇毅和智慧,必将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们相继步入会场,朝着目标全力进发;世界人民携手相约,共叙和平、友谊、进步的佳话。我们坚信,“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将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一起,凝聚起各方加强团结协作、共同应对挑战、迈向美好未来的更磅礴力量!虎年,也让我们趁着冬奥会东风一起向未来!(刘纯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