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读懂“冰雪盛会”的民生福祉

2022-02-09 16:59:55?作者:钟吉祥?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立春,冬奥会开幕。冰雪迎春,万象更新。一块晶莹的冰面在鸟巢中铺展。这幅全新的“冰雪画卷”以雪花落笔,以火炬升华,闪耀着“双奥之城”的荣光,彰显着一个民族的追求与胸襟。

鸟巢之上,烟花绚烂。北京冬奥会推动着中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增添色彩。在这幅冰雪画卷中让人们再一起感受了中国浪漫,读懂了中国为民情怀。

读懂为人民的信念。冬奥会重在体育,更重在健康。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指出:“早在申办时,我就提出,中国这次办奥的最大目的,就是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如今,这一愿景已然实现,不仅夯实了全民健身的基础,也推动了从体育强国到健康中国建设。3.46亿数字背后,是一个个参与冰雪运动的跃动身影,也是人民的健康、人民的体质、人民的幸福得到充分滋养的证明。所有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比赛场馆,在满足冬奥会以及其他赛事需求的同时,还制定了赛后服务冰雪运动、服务群众健身的长远规划,确保实现精彩奥运与赛后场馆可利用、可经营、可持续的双目标,在这一目标导向下,定能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蓬勃开展,谋得赛后全民健身长远福祉。

读懂更团结的信仰。冬奥会重在竞技,更重在参与。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各个代表团,走过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中国门”,望向展现中华大地的锦绣河山的“中国窗”,虽然语言、文化、信仰不尽相同,但在同样的赛场拼搏,在同一个冬奥村里生活,为“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走到一起。他们有旗手是唯一运动员的“一个人”代表团,也有国家没有运动员参赛,但他们的领导人仍然决定亲自来华。不管人数多少,他们怀揣梦想、跨越山海,踏上冬奥赛场,都是在用不懈努力向世界证明——奥运会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通过参与“冰雪之约”与世界各国拉手,共享更多发展机遇,为本国人民链接更多发展“接口”,促进全球人民共同富裕。

读懂向未来的信心。冬奥会重在赛事,更重在未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如期举办的北京冬奥会,是一场殊为不易的相聚。而北京冬奥会把中国抗疫的宝贵经验运用在赛事运行中,全流程、全封闭、点对点的闭环管理,不仅保证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也为全球冰雪健儿提供了一个安心、舒心的参赛环境。中国做的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世界各国人民只要携手起来,就能共克时艰、团结向前。中国也将以开放办冬奥为契机,坚持开放合作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世界各国友好交流提供平台,加强国际间深度合作,让世界各国合作共赢惠及全球人民。

团结合作,命运与共。这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初衷,也是奥林匹克运动追求的理想。世界各国携手并进,一起向未来。(钟吉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