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新年新气象,勇做奋斗“虎”

2022-02-11 09:19:59?作者:徐向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新年树新风,一刻不放松。新年伊始,各地驰而不息抓作风,为基层干部减负、为基层治理增效,不断惠及人民群众。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新年树新风,要勇做奋斗“虎”。

激发“猛虎下山”的气势。新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进发。新年开局起步,起的是“势”,是谋求更大发展的气场和势能。优良的作风、振奋的精神,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需要激发“猛虎下山”的气势,提振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焕发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铆足迎难而上的冲劲韧劲,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不断续写伟大事业新篇章。

使出“生龙活虎”的干劲。再宏伟的蓝图,如果缺乏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也只是空洞的纸上谈兵;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具体行动,如果缺乏优良的作风保障,也难以求得地方发展和为群众谋利。工作卓有成效开展,需要真抓实干的作风。实干重在实,实干贵在使出生龙活虎的干劲。为民、为企服务,“解决”永远比“解释”更有说服力,要把群众和企业当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真正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坚持群众什么事“烦”就列入改革范围,什么事“难”就纳入攻坚范畴解决问题,有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多一些创造性的思路、创新性的招法、突破性的探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让梦想照进现实,干好全年的工作,实现既定目标,核心是落实,关键在党员干部的作风。全体党员干部以虎虎生威的雄风,务实苦干、砥砺前行,就能开创出一个龙骧虎步的新局面。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做思想上的先行者,在政治上保持清醒,认清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感,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做行动上的领跑者,铆足排头兵的精气神,带头深入调研、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担当实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绝大多数”的作风转变。

虎啸山河基业固,春风浩荡开胜景。虎跃新程,时不我待。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勇做拼搏奋斗之“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勇毅的担当、更加务实的行动埋头苦干,就一定能在时代滚滚向前的洪流中成为搏击风浪的弄潮儿,在奋斗的长卷里书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徐向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