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为热爱而拼,本就是人生最大的“金牌”

2022-02-21 09:47:41?作者:韩欣?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回首冬奥,充满激情、科技感的开幕式仍历历在目,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冰雪之约圆满落幕。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冬奥会收视率爆棚,期间我们见证了各国运动员胜利时脸上喜悦的笑容、失败时自责的泪水、等待成绩时表现出的紧张,以及身披蓝白“科技铠甲”的温情志愿者,手拉手担当赛场上的“螺丝钉”。

同时中国冬奥奖牌榜刷新历史:混合接力首金、高亭宇石破天惊再夺一冠、“开挂”的谷爱凌更是“两金一银”,每个追梦人都在为了热爱而拼尽全力,用心诠释了世界上荣誉的桂冠,都是由荆棘编制而成。苏格拉底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精彩不止赛场,追寻热爱,我们都是冠军!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逐梦路上需要坚守初心。为“爱”奋进的过程,本身就令人着迷,向上攀爬的路,比站在顶端更让人热血澎湃。“四届元老”徐梦桃,一路披荆斩棘,是无数逐梦人的生动写照,纵使无数次伤病,也无法打败“铁姑娘”,好事多磨,数十年冬奥历程终得大满贯。机会是留给有追被的人的,范可新的一鸣惊人是她数十年的穷且益坚;任子威的暴风劲雨,是守得云开见明月精神体现。古人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人生中或总有能力所不及的范围,但若能力所及,拼尽全力,还有什么遗憾可言呢?

“创业难,守业亦难”,只有不断突破自我,勇于革新,才能更加接近目标。冬奥双冠王谷爱凌勇于挑战“1620”高难度动作,是自我挑战的表率。任何敢于不断革新的人,都值得这个时代尊敬。站在潮头回望过去,中国始终走在深化改革的路上:1978年创办经济特区坚持对外开放、2013年“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全面深化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体系、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等。而今天,中国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风陵渡口,事实证明,只有不断革新,才能不负时代和人民,在逐梦路上,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热爱而拼,前行的路终将会被照亮。在冬奥这个大舞台上,要尽情舞蹈,即使拿不到奖牌,也要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现“大爱”,人生中最辉煌的并不是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为了心中热爱,勇敢的迈向挑战、用尽全力冲刺的那一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多年前我们做了一个伟大复兴“梦”,现如今,即使“雄关漫道真如铁”,这个梦也一定要实现,在筑梦的过程中,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相信冬奥会只是开始,世界期待中国,中国也做好了准备,让我们共同携手为热爱而拼。(韩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