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勇做时代潮流的“急先锋”

2022-06-21 10:46:12?作者:陶玉?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网络上,越来越多的青年发表精彩观点。“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一篇篇优秀的“好评”,唱响了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的洪亮声音。青年一代,是时代潮流的“排头兵”“急先锋”。唯有直面历史,放眼未来,立鸿鹄之志,才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奏响青春之歌。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青年干部要秉承初心,发扬斗争精神,在比学赶超中争创一流,以旺盛的精神和斗志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奋斗的青春最闪光。“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青年干部是新时代建设的中坚力量,激发青年干部满满的正能量,既是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需要,更是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一代代热血青年勇立潮头,将个人命运与民族命运深深相连,在干事创业的阵地、改革发展的洪流、科技攻坚的征途中都留下了拼搏的身影......可以说,拼搏、奋斗就是青年干部关于理想信念的“第一课”,唯有让青年党员干部尽早明确人生奋斗方向,才能矢志不渝朝梦想奋斗。新的时代,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新的时代,更需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不忘初心,肩负起新的使命担当。让青春与时代步伐“同频共振”,以实际成效夯实人生价值的“新坐标”,让奋斗在青春中闪光。

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人生。中国青年都是普通的年轻人,他们用昂扬精神风貌和担当实干力量赢得了喝彩和赞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奔赴前线的青年志愿者;洪水肆虐的危急时刻,主动请战的逆行战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阶段实干担当的青年干部......他们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奋勇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当好群众的“消防员”,为民谋福祉。保持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历史责任感,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守精神价值追求,攻坚克难、努力工作,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人生。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论学习的成果,要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在担当作为中得到体现。青年一代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苦干实干、奋斗进取,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干事创业的勇士,以主动担当作为的行动和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诚之情。当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青年要主动拥抱新时代,把服务人民、干事创业当作最快乐的事,靠实干取信于民,用苦干成就未来,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陶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