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珍视党员荣誉,每个党员便都是旗帜

2022-07-05 10:28:19?作者:张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国共产党人,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战士。哪里最需要、哪里最艰苦、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秉承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鲜红党旗始终在重大斗争主阵地和基层一线高高飘扬。(7月4日央视新闻)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中铁工业九桥公司的焊工王中美、哈尔滨工业大学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立毅……无论是一线工人还是科学家、医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他们都有共同的使命,都有珍惜党员荣誉的自觉性。不以善小而不为,哪里最需要、哪里最艰苦、哪里最危险,点滴之间,重大关口,平凡岗位上,把党员责任担到极致,党员的成色就会熠熠生辉。

党员是什么,为了谁,依靠谁,这些问题,或许是一个大课题,但是,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都会不经意间必须认真面对。新冠疫情重大考验之下、关键技术难关之前,平凡岗位工作也要精益求精,党员必然当然不让,也应该经得起考验。党员的责任,不会因为身份的异同而有所变化,不会因为岗位的差异而有所区别,只要坚定信仰,坚守岗位,每一个党员的自觉行动,都能给群众谋利益上献一份力,都能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当中再下一城。

党员,不需要宏大光鲜的口号向外界表白,需要的是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并坚定践行党员宗旨。需要的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始终成为群众利益的维护者。需要的是一以贯之、以一生为期限的奋斗不止。

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2021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是的,不管是“七一勋章”获得者,还是王中美、管向东、李立毅,还是那些未曾被记得名字,他们都以实际行动和敢于亮明党员身份的自觉,以及“我是党员让我来”的担当,来惠及人、感动人、激励人、凝聚人。

党员,来自于群众,在群众身边。因为从自我做起,敢于担当,优秀品质才会不断养成,榜样才会不断涌现,榜样的力量才会为群众所信服。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做一个普通的党员,做一个忠诚于党、以行动惠及群众的党员,以每一次行动竖起党的旗帜。(张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