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地评线】东南网评:两岸同胞携手同行,走好融合发展之路

2022-07-12 16:54:31?作者:杨飞?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一年一会,这是一场从不“失约”的盛会。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于7月12日在厦门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海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集中分散结合的方式,安排论坛大会和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版块43场活动,12场设区市活动,线下出席论坛的台湾嘉宾约2000人。

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虽然隔着一道海峡,但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愿景,已经决定了两岸同胞的血缘关系不会变、两岸近在咫尺的地缘关系不会变。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两岸更是成为了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近年来,祖国大陆出台了包括“31条”、“26条”等在内的一系列惠台利民措施。随着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走深走实,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得到了实惠。

经历风雨,方见彩虹。冬奥开幕式上的“一鸽都不能少”,让14亿多中华儿女至今难以忘怀。去年3月,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回望极不平凡的2021年,台商赴大陆稳步增长,持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至12月,大陆与台湾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26%。

共赴海峡论坛,两岸民间交流道路越走越宽。作为海峡两岸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深的民间交流盛会,海峡论坛至今已经走过了14年。共叙同胞亲情,畅谈融合未来,本届论坛将继续关注并服务基层民众和青年群体,携手台胞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率先同台胞分享发展机遇,助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借助海峡论坛,两岸民间交流的道路正越走越宽,彼此建立起的情感联结亦越系越紧。

独行快,众行远。大陆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完整的产业体系、强大的科技实力,为台湾同胞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台胞来大陆投资的热情不减、含金量提升,在大陆的台企总体生产经营稳定。每年一届的海峡论坛,就在两岸同胞之间架起了“连心桥”、铺就了“惠民路”。借助论坛,将进一步增强民族认同感,推动两岸产业链供应链有效整合,共创两岸互利双赢。

两岸灿烂的未来,需要我们携手同行。同根同文同种,已经决定了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伟大征程中离不开两岸同胞心灵之间的契合。走过的14年风雨征程也已经充分证明,海峡论坛承载了两岸同胞的共同梦想,推进了两岸之间的深度融合。可以说,两岸已经形成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期待盛夏的“这场论坛”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的交流和发展,共同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杨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