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宠物界“卷”起奢侈风,把好质量关是关键

2022-07-19 11:41:00?作者:李红玉?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随着养宠人士的日益增多,宠物经济已逐步成长为千亿元的市场。不仅各类宠物品牌飞速发展,连非宠物品牌也或跨界营销,或直入赛道。“讨好消费者,先要讨好他们的宠物。”成为了不少品牌跨界的理由。上到几万元的宠物奢侈品,下到瓦楞纸制作的宠物窝,消费者们为此买单吗?(7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由宠物衍生而来的产品在市场上真有巨大的商机吗?的确,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伴随休闲方式和情感寄托的多样化,人们的养宠观念开始转变,宠物成为“家人”、“孩子”等情感陪伴角色,在宠物行业的需求端、供给端以及资本的共同推动下,自2012年养犬政策宽松后,至今已10年之久,宠物行业似乎被注入一剂“强心针”,中国宠物经济产业规模增长迅速。于是,众多企业在原行业市场中赚得盆满钵满时,又将目光投向宠物行业。

当然,众多品牌和企业进军宠物行业,为其注入发展的新生力量是有益而无害。星巴克、喜茶、Manner Coffee等多个连锁品牌开设“宠物友好”主题店,一些店内设有专门的宠物活动区和外摆区域,提供专门的宠物饮食,奢侈品牌思琳、古驰等品牌推出首个奢华宠物生活方式系列,价格在上千至上万元不等。另外,一些奢侈品牌选择与专业宠物品牌进行合作。这些餐饮、化妆品、服饰等品牌跨界宠物行业,无疑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消费选择以及宠物舒心的体验。

事实上,产品质量一旦不过关,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对企业自身以及市场秩序而言也绝非益事。麦当劳“汉堡猫窝”曾被网友指出缺乏组装稳定性:“有的人猫窝还没抢到,有的人猫窝就已经散架了”,消耗消费者的耐心和对品牌的信心。要明白,即使是作为奢侈品牌,消费者买的并不是脸面,而是希望如价格一样“美好”的产品本身。某奢侈品品牌木桶式宠物床,其内部桶壁上有多处存在倒刺。这些品牌以宠物为噱头来获得盈利,产品质量却并未得到保障,欠缺专业性和质量的产品并不是发展的长远之计。

被奢侈浪潮所裹挟,企业还需撇下奢侈表面,严把质量关,牢记服务属性才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对于众多品牌来说,宠物营销是为迎合消费者们的消费心理,从而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和忠诚度。但更需明确,切勿被宠物市场的奢侈浪潮的靓丽表面所蒙蔽,欠缺专业性和质量把关的跨界商品会引来消费者的吐槽和不信任,最终得不偿失。企业还需少花些“功夫”在营销上,多“卷”产品的质量,做到质量同价格一样“美丽”。

诚然,价格再昂贵的宠物小窝,如果比不上一个简单的快递纸箱来得让宠物和消费者满意,那么,此奢侈风潮最终会在短时间内失去活力,留下一片狼藉的宠物市场。当然,“爱宠心切”的人们也要擦亮双眼,以质量和产品的服务属性为消费选择,对于宠物来说,舒适和耐用或许才最适宜。(李红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