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对“躺平”干部,诫勉谈话只是第一步

2022-07-29 11:46:47?作者:李瑛?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江苏盐城滨海县为进一步激励全县各级干部担当作为,根据全县“四比四争”主题活动部署,按照县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的评选范围和具体评选办法,近期,县委组织部重点面向全县各级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县管干部和中层干部,开展了寻找身边的“躺平者”活动。(7月28日 观察者网)

7月26日下午,滨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大为对今年首批7名“躺平者”进行集中诫勉谈话。王大为指出,这次“躺平者”评选,是经过群众推选、单位评议和组织评定等程序最终确定的,大家要从思想深处找原因,破除“躺平”思想,从“躺平”中“起身”,做一名站得起、立得直、行得稳的干部。

近年来,在干部队伍中,有极个别的干部,他们不主动担当作为,缺乏信心与斗志,面对任务左躲右闪,直接“躺平”,被群众称为“躺平式”干部。媒体把“躺平式”干部归为推拖绕式“躺平”、偷奸耍滑式“躺平”、担心问责式“躺平”和未老先衰式“躺平”等几类。

“躺平式”干部的社会危害是显而易见的。如果基层干部只是混日子、熬年头,没有人主动担当作为,人民群众与企业的呼声被漠视,最后就会影响一方发展大计,削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了教育震慑“躺平式”干部,地方党组织评选“躺平式”干部,并对“躺平式”干部诫勉谈话,通过“诫”的严肃,发挥“棒喝”的警醒告诫作用,以此让“躺平式”干部知耻后勇,主动站起来、跑起来。

对“躺平”干部,诫勉谈话只是第一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诫勉谈话虽然有可能达到对“躺平式”干部立说立改、知耻后勇的目的,但奢望通过一次诫勉谈话,让所有“躺平式”干部克服“躺平”心态,改变“躺平”状态,砥砺奋斗,也可能是不现实的。因此,当地在对“躺平”干部诫勉谈话后,一方面要加强跟踪监督,防止“躺平”干部说一套、做一套;另一方面也要完善管理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增强干部履职尽责、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真正做到让吃苦的吃香、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让“躺平”干部不能躺、不想躺。(李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