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擦亮红色“家底”,赓续红色血脉

2022-10-09 10:49:45?作者:徐向东?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如果国庆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今年国庆假期,各地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纷纷推出系列活动,打卡红色地标、探访红色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等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备受欢迎。年轻人参与红色旅游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看革命动漫、读革命书籍、逛革命景点、红色演艺、买红色文创产品受到追捧。

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有序接待各界观众,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办《光明摇篮精神之源——迎“二十大”上海红色文物史料展》,湖北红安县各红色旅游景区内红旗飘飘,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等红色景区游客接待量攀升……红色旅游正当“红”,擦亮红色“家底”,赓续红色血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

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记忆永不磨灭。在我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包括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等在内的红色资源星罗棋布。红色资源是一座“富矿”,其珍贵价值在于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与成长,承载着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并在当下依然能带来精神滋养。国庆假期,从西柏坡、井冈山到延安、遵义,全国多地红色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走近红色资源,人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使人们思想受到洗礼、心灵产生触动的同时,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文化,让红色精神历久弥新。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党和人民的革命斗争历史文化,是党在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所形成和践行的先进理论文化,是指导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新成果、实现新发展的科学思想文化,是支撑党不断砥砺前行、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伟大精神文化。红色文化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在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地,人们聆听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重温红色岁月,感受红色脉搏的跳动,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沿着先辈们开创的民族复兴大道奋勇前进。

创新展览方式,让红色故事绽放光芒。为了迎接国庆节,许多红色景区创新传播形式,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提升游客的体验感,满足群众随时随地观展的需求。不少红色旅游景区大力引入文博、文创、影视IP等要素,创新角色扮演、沉浸体验、户外拓展等新形式,推动红色旅游向着可互动、可参与、可体验的方向转型升级,让红色故事“活”起来,让游客真实地感受红色历史的脉动,体验红色文化的精神魅力。很多红色旅游景区持续推动“红色旅游+”,整合利用各方面资源,辐射带动餐饮、住宿等经营服务,延长和拓展产业链,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国庆红色旅游火热,红色教育点燃爱国情。作为新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奋斗者,我们要通过体验红色之旅,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以红色精神照亮前行之路,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努力奔跑,不懈奋斗,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徐向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