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多些“快递到村”的暖心服务

2022-10-12 14:56:14?作者:胡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现在我们村上也有了快递点,在家门口就能方便取快递。网上购物再也不要跑街上去取件了。”国庆长假刚过,笔者就收到了家乡好友的喜讯。(10月12日  《湖南日报》)

近年来,我国的农村道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过去清一色的泥土路变成了四通八达的水泥路,甚至柏油路也比比皆是。道路畅通了,快递员也活跃在乡村邮路上,他们用自己的辛勤汗水,给村民带来了诸多便利,为乡村振兴带来了一抹色彩。

寄取一个小小的快递,如果没有“快递到村”则需要村民亲自去场镇相关网点办理,白白浪费了不少时间,而年老体弱的村民因路途远就更难了。

“快递到村”,实现了群众要我办事,向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根本性改变。“快递到村”好处多多,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寄取快递,避免了来回跑的烦劳,方便又快捷,可给村民带来满满的获得感。打通了农产品出村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农产品走上场镇等“餐桌”,为它们走出农村畅通了渠道。还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健康快速发展,在“快递到村”的过程中拉动农民增收。

当然,“快递到村”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要真正实现便民利民的作用,还需进一步下好苦功夫。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资源配套、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其政策扶持,切实解决“快递到村”物流公司的负担顾虑。作为物流公司,要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合理调配现有资源,坚持抱团发展、共享发展,切实降低成本支出,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唯有如此,“快递到村”才会良性发展,长久坚持下去。(胡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