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蓄积实干力量,努力在减负增效中建功立业

2022-10-13 10:34:00?作者:丁恒情?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uedbet体育滚球: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作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探索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新路径。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推动各地区各部门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卸下不必要的负担。

基层干部身处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的骨干,是群众了解党和政府工作的窗口。把基层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是心系基层、关爱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中央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作为党的作风建设重要内容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从守牢精文减会硬杠杠到压减检查考核事项,从清理规范政务新媒体到查纠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实打实的举措,彰显了党中央对基层干部的厚爱与关怀,体现了党中央推动基层减负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如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积极成效不断彰显,汇聚起全党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为基层松绑减负的目的,在于树立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指出:“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督促全党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精简文件会议动真格,划定硬杠杠拿出硬措施;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实行年度计划管理;全面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跟风设立的“某长制”、涉及城市评选评比表彰的创建活动……党中央的“重拳”整治,让广大基层干部进一步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基层干部由衷感慨,为基层减负实际上是“一减N增”,形式主义的东西少了,与群众交流、干实事的时间也就多了。

关于基层减负,广大干部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雨过地皮湿,最盼望的是形成常态、常抓不懈、保持长效。必须看到,在取得良好成效的同时,当前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比如,一些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屡禁不止,体制机制建设还存在短板不足,一些地方和部门产生松劲懈怠心理,基层减负各项规定落实还有差距。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唯有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以“一抓到底”的决心、“一竿子插到底”的作风,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从小处切入、往深处推进,才能让减负有效果、松绑有收获,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为党和国家事业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为基层减负,就是为新时代中国蓄积实干力量。放眼今日,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地救治,到城乡社区挨家挨户地排查;从工厂车间加班加点地生产,到科研实验室夜以继日地攻关……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广大基层干部在一线奋战中展现出过硬作风和良好精神状态。基层,有最坚实的力量、最强大的血脉、最活跃的源泉。坚持在“实”字上下功夫,着眼基层干部面临的最迫切、最直接的现实问题,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我们就能让基层干部挤出时间、腾出双手干实事、做好事,从而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丁恒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