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踔厉奋发,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2022-10-18 07:46:50?作者:薛家明?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uedbet体育滚球: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uedbet体育滚球: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交出一份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打赢脱贫攻坚战,近1亿人口摘掉绝对贫困的帽子;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高铁网和高速公路网;经济总量突破11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比重超过18%,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万美元,接近高收入国家门槛......我们锚定目标,跨越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行稳致远。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十大报告,不仅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国内经济形势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需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腐败问题必然会侵蚀党的肌体,关系人心向背。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反腐败斗争永远吹响冲锋号。

踔厉奋发,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如何高质量发展?二十大报告给出答案,就是要走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强调:“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因此,在跨越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薛家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