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以“虽千万人,吾往矣”勇气永远吹冲锋号

2022-10-21 10:58:40?作者:向秋?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面对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斗争,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多个场合亮明态度。10月17日上午,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坚定地说:“共产党人是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怕什么?接受疾风暴雨、惊涛骇浪的考验,我说,‘虽千万人,吾往矣’!没什么好怕的。”

“虽千万人,吾往矣”出自《孟子·公孙丑上》,意思是纵然面对千万人阻止,我也勇往直前。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引用古语“虽千万人,吾往矣”,彰显了我们党一如既往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腐败是社会毒瘤,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国家长治久安的致命风险。党的十八大以来,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思路、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重大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64.8万余件,其中,立案审查调查中管干部553人,处分厅局级干部2.5万多人、县处级干部18.2万多人,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成效之大有目共睹,书写了人类反腐败斗争历史新篇章。事实证明:在解决腐败这个古今中外治国理政的顽疾方面,我们党不仅有鲜明态度,更有实际行动;不仅能全面地反腐败,而且能有效地反腐败。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uedbet体育滚球: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经过坚决斗争,从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宽松软,防止了党因腐败蔓延、“四风”肆虐、特权横行而变质褪色,防止了党被利益集团、权势团体渗透干预,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在看到反腐败斗争历史性成就的同时,绝不能低估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必须看到,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四个任重道远”的新的阶段性特征。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巩固坚持下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和反腐从严有机统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使党永葆青春活力,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十年磨一剑,一刻不停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腐败只要存在,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我们必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以“虽千万人,吾往矣”姿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向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