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小板凳恳谈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2-10-27 17:37:56?作者:文艳?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在家门口就能了解俺们小区政策执行情况,还能有机会参与基层治理,现在的干部办事敞亮。”10月13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居民杨大爷刚参加完一场纪委监委干部深入基层倾听民意的恳谈会,基层干部的工作热情让杨大爷很感动。(10月27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治国有常,以民为本。为民办实事的出发点和着力点,都在于如何掌握民生民情、民声民意,了解群众真实的意愿和诉求,从而真正把准群众问题的脉搏和症结,提出务实管用的办法、走心走实的举措,真正替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切身难题,才能将好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与座谈会的严肃、办公会的程序相比,“小板凳恳谈会”更加灵活与实效,打破场地和时空的限制,群众随机加入、不用刻意安排,走心谈实话、随心说真话、尽心吐真情,远远比汇报材料、工作总结、文件制度等来得真实可靠,是第一手掌握民情的“新鲜素材”。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说明了倾听群众心声的重要性。更何况,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新时期,如何把农民的积极性、责任感充分调动起来呢?这就需要我们继续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而“小板凳恳谈会”就是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声音的有效载体和大舞台。

“小板凳恳谈会”,架起干群“连心桥”。听民意、访民情、解民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小板凳恳谈会”,才能感触到群众的脉搏,贴近群众的心窝。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各级干部要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文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